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江岸区各界代表在武汉二七烈士纪念碑追忆党史
2021-04-02 17:10: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胡蕴芬):“二七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它进一步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扩大了党在全国人民心中的影响。” 4月1日下午,蒙蒙细雨将武汉二七烈士纪念碑碑顶的大鹏飞轮洗刷得格外干净。金色的飞轮下,一位八旬老人正将一段百年前的历史娓娓道来……

武汉江岸区二七烈士纪念碑前 党员学生代表追忆党史_fororder_图片2

原江岸车辆厂党委副书记、京汉文化研究专家刘章仪讲授主题党课 供图 江岸区教育局

武汉江岸区二七烈士纪念碑前 党员学生代表追忆党史_fororder_图片3

党员代表向二七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供图 江岸区教育局

  这位老人就是原江岸车辆厂党委副书记、京汉文化研究专家刘章仪,今年已经80岁高龄。“我16岁进入江岸车辆工厂,60岁从工厂党委副书记的岗位退下,我对工厂、对二七革命历史有着深厚的感情。上世纪七十年代,工厂要写厂志,我被安排撰写二七大罢工这一部分,因此有幸接触到那段光荣的历史。”刘章仪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武汉市江岸区教育局机关党委与武汉市京汉学校党支部在二七纪念馆联合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忆初心悼念革命先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区教育局机关、京汉学校党员干部、民主党派教师、学生及家长代表在广场上肃立,现场接受党史教育。

  全场高唱国歌之后,党员代表拾级而上,向二七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先烈默哀致敬,沉痛悼念革命烈士。在结束支部主题党日的规定议程后,刘章仪受邀讲授主题党课《二七火炬闪耀江岸沃土》,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受信仰的力量。

  “我们离不开鲜亮的红,这是我们精神的底色,我们离不开热血江岸,这是我们生长的根。”京汉学校五年级四班的同学现场表演了舞台剧《热血江岸,红色精神代代传》,表达出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

  活动最后,党员代表在展板上拼出“不忘初心跟党走,美好江岸谱新篇”的字样,表达“以实际行动、扎实业绩向建党百年献礼”的决心。京汉学校小小红领巾讲解员,还热情地为参观场馆的党员及群众讲解二七革命历史。

武汉江岸区二七烈士纪念碑前 党员学生代表追忆党史_fororder_图片4

京汉学校的同学表演红色舞台剧 供图 江岸区教育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