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打造数字化文化产业综合体
2021-03-31 13:56:38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原标题:打造数字化文化产业综合体 莲花湖公园将现1万平方米超大密室

武汉打造数字化文化产业综合体

汉阳莲花湖公园。通讯员黄璜 供图

  观赏、体验唐装汉服,感受超大密室的魅力,武汉明年有望诞生一个新的网红打卡地。3月30日,在汉阳区举办的“智领先机 数创汉阳——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专题协商活动上,经汉阳区政协牵线搭桥,莲花湖数字文旅项目正式签约,将打造数字化文化产业综合体。

  活动现场,武汉两点十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北保和控股集团股份公司、汉阳区投资促进中心暨武汉市汉阳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签约。

  据介绍,该项目依托莲花湖公园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和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将动漫与文化相融合,通过数字赋能和内容输出,规划打造“盛唐、汉服展示中心、主题体验、街巷文化、文创中心、古楼景观长廊、莲”等七大核心功能区,实现从文化数字化到产业数字化的递进发展。项目占地面积约275亩(其中水域面积约114亩),总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打造从沿江到跨江的数字化文化产业综合体。

  武汉两点十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们一直感到动漫离观众太远,希望能有机会打造一个娱乐文化创意和线下实体相结合的综合项目。

  经过多方考察,该公司最后选择了汉阳莲花湖区域。韩强认为,这个区域几乎满足了公司所有要求,这里有知音的故事,有李白流连过的太白楼,有关公洗过马的洗马长街,还有龟山,几乎串起了武汉所有文化。同时,汉阳区对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视和已有的众多成熟的文旅项目也是吸引项目落地的重要因素。

  据介绍,整个项目将围绕莲花湖湖岸线,对现有旧房进行改造,打造成一个国风世界,从春秋时期到汉唐、近代。人们穿行其中如同在时光机中穿梭,还可以观赏、体验。此外,公园内还将建成面积达1万平方米的超大密室,提供各种不同主题体验,并有主题酒店、酒吧等配套设施,为年轻人提供一个娱乐、休闲、社交的平台。(长江日报记者 史强 通讯员 蒋思维 黄璜 实习生龚伊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