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襄阳纪委监委当好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者
2021-03-29 11:08:50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以前遇到难题不知道找谁,现在通过监督平台进行线上咨询、投诉,方便多了!”3月25日,面对前来调研的襄阳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干部,湖北超卓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光平感慨。

  去年以来,襄阳市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多措并举,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护航者。

  建好用好监督单元

  襄阳市纪委监委成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保障一揽子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加强统一领导、科学调度。

  组建“室+组”“室+组+县”“派驻纪检监察组+驻在单位机关纪委+直属单位纪委”等监督单元,实现力量统一调配、信息资源共享,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督促检查。

  出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保障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落实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将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纳入政治监督内容,实现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再到结合问题推动整改的工作链条,着力打造全链条监督闭环。

  襄阳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建立投诉问题快速处置等8项工作机制。他们专门设立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平台,公布举报电话,受到企业欢迎。

  在该市纪委监委指导下,该市发改部门持续开展“新春走基层、服务解难题”专题活动,组成12个工作小组走访调研31家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解决了一批难题。

  突出重点精准施治

  该市纪委监委聚焦企业投资兴业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持续整治服务企业庸懒散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推诿扯皮、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

  组织5个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组,先后深入50多家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查,协调解决问题71个。

  聚焦政策落实、工作效率、服务态度等重点,组织常态化检查,向20家市直及4家垂管单位发函提醒,对7家单位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拖沓、消极懈怠问题,严肃追责。

  针对少数单位延长政务服务承诺时限问题,责令9家单位说明情况,问责27人。

  组织行政审批部门梳理市级政务服务事项1869项,开展流程再造。

  既惩治腐败又鼓励担当

  近日,该市纪委监委分两批组织党员干部赴湖北航宇嘉泰飞机设备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调研。

  去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建立常态化联系企业制度,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每月深入企业,就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开展专题走访调研,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在市纪委监委协调下,相关部门专门为东津新区得一厨业集团等多家企业开通公交专线,解决员工出行难问题。

  该市纪委监委持续整治招投标领域腐败问题,立案8人,协调公安抓捕16人,处理违规违纪违法评标专家30人。严肃查处襄阳建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副部长王某等涉企腐败典型案件,释放对靠企吃企、设租寻租等腐败问题零容忍信号。

  同时,建立鼓励干部担当作为、澄清关怀机制,为536名干部容错纠错,对诬告陷害行为严厉打击。(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宏斌 通讯员 韩思军 襄纪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