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投入超15亿元 格林美构建全球动力电池回收体系
2021-03-29 11:10:1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近日从格林美集团获悉,该公司将在“十四五”期间,投入15亿元以上,向国内、国际市场布局动力电池回收工厂,构建面向全球的动力电池回收产业体系,助力化解全球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的产业和技术难题。

  据悉,格林美加快建设深圳、武汉、天津、无锡、荆门等五大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核心基地,构建遍布中国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华中、中原等核心区域的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同时,格林美将在2021年完成韩国浦项动力电池回收基地的建设,积极在欧洲布局动力电池回收工厂,构建面向全球的动力电池回收产业体系,打造世界动力电池回收的领先企业,化解全球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的产业和技术难题,为推动世界新能源汽车从“绿色到绿色”作出贡献。

  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作为政策热点和关注焦点,凸显了新能源产业链的全链建设和末端处理的重要性。据推算,2025年我国需要回收的废旧电池容量将达到137.4GWh,超过2020年的5倍。

  过去5年,格林美重金投入研发,布局大回收体系,与全球近300家汽车厂和电池厂签署协议建立废旧电池定向回收合作关系,打造“废旧电池回收—原料再造—材料再造—电池包再制造—梯级利用—再生利用”全生命周期循环价值链,累计回收废旧动力电池上万吨,实现废旧电池变废为宝、循环利用。

  格林美率先提出建设回收、储运、拆解与梯级利用、再生利用的“沟河江海”型全国性回收网络体系,在全国新能源车保有量较大的大中城市,通过与合作伙伴共建共享收集型、集中型动力电池回收网点,已经超过100家。(湖北日报记者张爱虎、通讯员李金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