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江夏快速落实打造“五个中心” 奋力构筑武汉南部生态新城
2021-03-16 11:07:38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原标题:江夏快速落实打造“五个中心” 全力以赴冲刺千亿城区 奋力构筑武汉南部生态新城

江夏快速落实打造“五个中心” 奋力构筑武汉南部生态新城_fororder_001

江夏城区新貌。邬继军摄

  武汉召开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吹响了全市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集结号。江夏区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动融入全市“五个中心”建设,持续推进“生态立区、工业兴区、创新强区”发展战略,鼎力打造创新活力迸发、产业基础雄厚、全域环境优美、综合功能完备、人民安居乐业的武汉南部生态新城。

  2月18日,江夏实验室正式揭牌,江夏实验室是新揭牌的湖北实验室之一,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牵头组建,将建设成为国家生物安全与健康领域的高端人才集聚地、原始创新策源地、重大成果输出地。2月27日,江夏区集中开工1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56.7亿元,包括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其中先进制造业投资产比超过一半,总投资居新城区第一。2月28日,位于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的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共同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正式上市,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中部产业基地同日在汉揭牌。开年以来,江夏区接连迎来开门红。

  2021年,江夏区确定了“GDP冲刺1000亿元、增速达到18%;工业产值冲刺1500亿元;投资总额不低于600亿元、工业投资不低于300亿元、工业技改不低于150亿元;大健康产业园投资不低于200亿元。”的总目标,全区各单位围绕目标导图,强调度、抓落实、赶进度,努力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

  今年以来,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动作连连,作为江夏区未来的支柱产业,大健康产业园将是振兴实体经济,构建江夏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产业结构由“一业独大”向“多业支撑”转变,区域经济由“单极驱动”向“多极联动”发展的重要方面。江夏区把大健康产业作为“一号产业”发展,依托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国药中生武生所“两张王牌”,建设国家疫苗研发和生产基地,争创“康谷”,打造全市第五个国家级产业基地。

  江夏区正全力发展以未来教育、电竞数娱为标志的数字经济,打造人工智能教育国家级示范区,谋划建设颇具规模的“未来教育城”;以上汽通用武汉基地为核心,推进汽车向新能源、智联化转型发展,提升汽车市场竞争力,夯实千亿汽车产业基地;以中铁、海康威视等企业为龙头,大力发展交通运输装备、智能物联等先进制造业集群,夯实汽车及零部件、先进装备制造2个千亿级板块。

  围绕夯实4个千亿产业基地,江夏区高举大健康产业发展大旗,力争疫苗经济产值实现300亿元,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加快汽车产业向新能源、智能化方向发展。

  按照市委“主城做优、四副做强、城乡一体、融合发展”的空间布局,江夏区持续推进“生态立区、工业兴区、创新强区”发展战略,努力探索一条超大城市治理的新路子,探索打造独具江夏特色的“亦城亦乡”治理模式。

  2021年,江夏区将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冲刺千亿城区,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同步,全面完成市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围绕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重点领域,推动政策、项目、基地、人才一体化高效配置,打造“一廊一带一谷多楼”的创新生态圈。(长江日报记者 张奔设 通讯员 王夫之 刘龙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