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农行湖北省分行守好百姓钱袋子
2021-03-15 17:23:5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有积分礼品兑换、刷单轻松赚钱、投资理财返利……”

  “陌生人发给您的链接,千万别点!手机验证码千万别告诉任何人!”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在全省举办多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活动。近年来,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贯彻监管机构和总行要求,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努力促进人民群众提升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暖心服务,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对中老年群体

  多一句“嘘寒问暖”

  “要不是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劝阻,我的1万8000元钱就被骗走了!”襄阳的王先生提起自己的遭遇连声说道。

  近日,客户王先生来到襄阳经开光明支行,要办理定期转活期再汇款业务。大堂经理发现客户神态有些紧张,经“嘘寒问暖”交流发现,该客户定期并未到期,而且对汇款收款人也不熟悉。根据经验,大堂经理意识到此笔汇款符合电信诈骗特征,客户极有可能上当受骗,当即阻止了汇款行为,同时拨打派出所民警电话。随后,农行工作人员与民警一道耐心劝导,为其讲述类似骗局案例,客户王先生终于认识到自己落入了电信诈骗陷阱,对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表示感谢。

  随着互联网金融、扫码支付的普及,各类金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辨别能力较弱的老年人等群体较容易陷入不法分子的“圈套”。对此,农行湖北省分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重点强化网点员工金融防欺诈能力的教育,对前来办理转账、汇款的客户,特别是对中老年群体“多一句嘘寒问暖,多留一份细心,多给一点提醒”,帮助客户守好“钱袋子”。

  开设公益课堂,

  净化校园金融环境

  “请注意,这些行为会造成个人征信污点,影响到将来办理房贷、车贷。”近日,农行“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走进华中师范大学。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线下互动”方式进行,为广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学生风险甄别能力,强化个人守信观念,净化校园金融环境,有近300人参加现场活动,线上直播间有12.4万人观看。农行湖北省分行通过开设金融讲座等方式,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培养合理消费理念,珍惜个人良好信用,远离非法“校园贷”,有效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该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银保监局等部门工作要求,通过各类渠道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去年以来在全省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上百场。依托网点数量多的优势,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设置宣传展台等形式,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金融理财、信用卡、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的普及。该行还走进乡村、社区,重点针对银行卡、存款保险等金融热门问题进行宣讲,提升百姓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有温度的银行”

  暖心服务特殊群体

  打造“有温度的银行”,是农行湖北省分行坚持的服务理念。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客户群体,除了加强风险防范宣传教育外,该行还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提供暖心服务。

  去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工作由农行独家承担。武夷山币受到钱币爱好者的热捧,开始兑换后农行网点排起了长队,其中不少是老年人群体。

  如何保障纪念币的预约兑换工作,特别是维护老年客户的权益?农行武汉青山支行专门成立紧急工作小组,编制纪念币发行工作紧急预案。面对排队客户持续增多的情况,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并安排20余名员工24小时不间断维持秩序,还为排队的老年客户免费提供凳子及热水、点心等贴心关怀服务。

  农行湖北省分行还加大营业网点便民设施建设力度,为有需要的客户提供预约上门服务,持续提升特殊群体服务质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阳春 通讯员 蔡瑰 曹成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