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援汉医护人员重回武汉 与江岸人并肩赏樱共品美食
2021-03-14 17:24: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程华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孙薇 刘培):3月13日,曾支援武汉的安徽省第六批援汉医疗队18名队员及家属回到去年战斗过的地方武汉市江岸区,与老朋友共赴“赏樱之约”。“这次重回江岸,我们不仅感受到江岸的烟火气,更体会到江岸人民的热情。”安徽芜湖弋矶山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先翠说。

  曾驻点酒店为援汉医疗队提供服务保障工作的联络员石支新提早为医疗队成员制定好游览路线和攻略,并向医疗队队员们发出盛情邀请:“欢迎你们在江岸的土地上,看看江岸的春天,见见江岸的故人。”曾为医疗队提供保障服务的居民志愿者罗秋玲,也带着朋友们赶来,为此次来汉的医疗队队员和家属义务当导游。

  3月13日上午,石支新、援汉医疗队队员及家属、义务导游等一行人来到堤角公园赏樱花。“以前只知道武大的樱花美,没想到江岸的樱花也别有一番风味。”在堤角公园,医疗队队员们流连于花海,纷纷拍照留念。

  “以前吃过热干面,但不正宗。这回来到吉庆街,得好好尝尝正宗的热干面。”当天下午,一行人前往江岸区吉庆民俗街,品尝了汤包、豆皮、热干面等武汉传统美食后,张先翠赞不绝口:“武汉的‘过早’全国闻名,确实是名不虚传。”吉庆街民俗商圈党总支还为每一位医护人员及家属送上定制的礼品。

  去年,弋矶山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吕小红在启程支援武汉的前一天,才把要上抗疫一线的消息告诉母亲。为此,母亲还有些生气。这次,她专程带着母亲一同回到武汉。她说:“母亲看到江岸区的居民、商户们见到我们就像见到亲人一般,大家谈起一同抗疫的经历依然热泪盈眶。直到这个时候,她才完全理解了我当初的决定,也支持我继续坚持自己的信念。”吕小红说。

  在当天晚上的欢迎仪式上,每位医护人员及家属都收到一套由《江岸红色地图》、江岸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汪玉霞糕点等组成的纪念礼包。“江岸人特别热情,景色很美,美食也很好吃。”张先翠说,“以后有机会一定常来看看。”

  “医者仁心,所以受人尊敬。”皖南医学院护理专业研究生芮瑶瑶是张先翠的学生,此次她也一同来汉。芮瑶瑶深有感触地说:“通过江岸人的热情,我体会到作为一名立志从医的医学院学生,比专业技术更重要的是无私奉献、无所畏惧的为民情怀。在江岸区感受到的这份‘鱼水情’,会成为我未来从医道路上的精神动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