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暖心女医生数千条微信互动温暖患者
2021-03-10 12:37:17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胡礼国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暖心女医生数千条微信互动温暖患者 “四姐妹”相约送鲜花锦旗致谢

暖心女医生数千条微信互动温暖患者

“四姐妹”相约给扬帆医生送鲜花。

  四名乳腺癌患者抱团抗癌成为姐妹,在她们绝望之际都曾得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扬帆医生的温暖鼓励,出了院扬帆医生仍保持与她们的联系,数千条微信互动见证了医者仁心。为了感谢扬帆医生的温暖陪伴,“四姐妹”相约一起为扬帆送上了锦旗和鲜花。

  “四姐妹”先后不幸患上乳腺癌

  49岁的张女士去年7月被诊断出乳腺癌。虽然她平时大大咧咧,但第一次进入手术室时特别紧张。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当时甲状腺乳腺外科扬帆医生拍拍她的头,轻声安慰道:“不怕不怕,这是一台小手术,你睡一下就好了。”

  44岁的程女士体检为乳腺结节,穿刺结果却是恶性的。当时她一个人来住院,这次结果对她来说是不小的打击。管床医生扬帆不管多忙,每天都会来病房安慰她:“没事啊,发现是早期的,现在乳腺疾病治疗已经很成熟了。”程女士很快从阴霾中走出来。

  龚女士去年发现右乳有两个结节,穿刺结果为恶性。肿块较大,甲乳外科专家团队为其制定了新辅助化疗方案。化疗期间,扬帆医生总是安慰鼓励她:“你不要紧张,现在最重要的是积极配合我们治疗,身体会一天天好起来的。”

  四人中最年轻的何女士去年10月发现左侧乳腺结节被高度怀疑为恶性。想到孩子才十来岁,她心理压力很大。术前,她害怕得睡不着,扬帆耐心安慰她,详细向她介绍疾病和手术具体过程,一讲就是两个小时。保乳术后,病检结果显示她左侧淋巴结未发现转移,但不幸的是,她的右侧也查出原位癌细胞。

  好医生数千条微信温暖患者求医路

  扬帆医生将这个不幸的结果告诉何女士,忍不住心疼地抱抱安慰她。转身扬帆到隔壁病房,嘱咐程女士:“你性格开朗,没事时多陪她说说话,她刚接受了一边,这边又一次打击。”看着两个患病姐妹相拥而泣,扬帆眼睛湿润了,暗暗决定要帮助她们更多。

  四位患者的年龄都在四十多岁,在化疗期间相识,互相鼓励,同病相怜的她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姐妹。为了方便交流,四个人还建了一个小群,她们经常在群里聊聊家常,交流病情。“有些痛苦是其他人体会不到的,只有亲历的人才能理解。大家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发泄出来就心情舒畅了。”何女士也笑着说,“我女儿都开始吃醋了,说我每天只顾着和阿姨聊天。”

  患者出了院,扬帆医生一直在微信上保持着与她们的联系,咨询问诊、关心问候、科普知识、鼓励安慰……累计数千条微信聊天记录着医患情。

  “身体恢复得怎么样,胃口好不好?”“过两天要降温了,出去一定要戴好口罩,不要太累,化疗这段时间千万不能感冒。”当她们坚持不下来时,扬帆总会温暖鼓励“只要有信心,一定会战胜它”。

  看到对她们疾病有帮助的科普知识,扬帆都会第一时间转给她们,帮助她们树立信心。“四姐妹”说,自从与扬帆医生互加了微信好友后,已不记得“骚扰”过她多少次,她总是不厌其烦。

  “我的肝功能不好,每次化验结果都会发给扬帆医生看,结果正常时她会发个爱心表情替我开心,异常时就会发来抱抱的表情安慰我。”何女士说,她是自己见过最暖的医生。“有几次我们在门诊复查碰到她,得知我们没有吃早饭,她还给我们拿来牛奶饼干,让我们抽完血后先垫一下,真的太感动了。”(记者祁燕 通讯员刘姗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