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江岸区谋定快动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1-02-26 11:10:19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胡礼国责编:石丽敏

武汉江岸区谋定快动奋力实现开门红_fororder_01

在总投资130亿元的华润万象城综合体项目,目前正有约1200名工人奋战一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时代的列车驶入2021年,“十四五”迎来开局之年。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武汉市江岸区谋定而快动,笃行以致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两会”精神,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发挥比较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在“主城做优”上当好示范,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江岸贡献。

  发展蓝图加速落地落实

  2月19日,江岸区召开加快“三中心一基地”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对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各项工作破题开篇、成势见效。

  大会提出,围绕建设文化强区、扩大城区文化影响力、培育壮大文化产业,打造汉口历史文化中心;围绕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线上与线下协同”“销售与流通协同”“内贸与外贸协同”“商贸与商务协同”,打造武汉现代商贸中心;围绕提升城区服务能级,加快集聚金融企业,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鼓励支持金融创新,打造中部金融保险中心;围绕厚植发展新动能、做优双创生态、壮大市场主体,打造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会后,“三中心一基地”建设的4家牵头单位,分别签订责任状,开启奋斗的篇章。

  这是动员会,更是誓师会。江岸区发改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大力发扬“三牛精神”,落实落地推进各项工作,力争牛年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双创示范基地取得新突破、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江岸区金融工作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从集聚金融保险企业发展、金融服务实体能级提升、打造保险创新“江岸样板”、唱响江岸金融铁军品牌等方面施力,争分夺秒、奋发有为。

  劳动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打造“三中心一基地”,充分发挥街道的资源优势,强执行、打头阵、挑重担、当先锋。后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起步冲刺的姿态,紧盯项目建设、聚焦产城融合示范区提档升级、坚持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创新驱动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拼搏赶超。

  重点项目掀起建设热潮

  “我们正加紧施工,确保工程如期开业。”2月23日,武汉华润万象城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春节期间没停工,当前已有约1200名工人奋战一线,到施工高峰期,现场施工人数将达到3500余人。

  总投资130亿元的华润万象城综合体项目,位于江岸区台北街道,是建设大道金融产业带的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该项目是华润置地在国内打造的最高端的商业综合体之一,包括一座高端购物中心、一条特色商业街和两栋甲级写字楼。

  “目前,购物中心的主体结构已经封顶,两栋写字楼均已建至20层。”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说,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引进约450家商户,其中30%的商户将是首次进驻武汉的品牌,未来将带动约2万人稳定就业,推动传统消费业态提档升级、提质扩容。

  距此不远的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是江岸区打造中部金融保险中心的另一主战场,这里的项目建设,也正加速推进。

  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江水源可再生能源站项目,基坑支撑梁、冠梁结构,工程桩及支护结构全部施工完毕,第一层土方也完成了大半,预计主体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前完工。眼下,正有上百名工人奋战在建设一线。

  该项目是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重要的基础配套工程。建成后,可利用江水的热(冷)能,对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核心区的商务楼宇实现200多万平方米的清洁供暖制冷。

  江岸区沿江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眼下,这片区域共有17个项目落地,绝大部分已开工建设,项目投资总额达1100多亿元,亩投资强度近亿元。

  目前,江岸区共有国华金融中心、武汉设计之心等55个在建项目,总投资超过1900亿元,这些项目正掀起建设热潮。江岸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服务项目建设,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每月调度,区直部门定期召开重大项目联席会议,对重点项目一对一服务。各街道密切跟踪辖区项目进展,加大走访服务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孙薇 刘培 闵文兵 杨晨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