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荆门市“春风行动”吹来就业“东风”
2021-02-25 15:49: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礼国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2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招聘会正在火热进行。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分公司、湖北航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纷纷变身为“网络主播”“带岗达人”“厂花”,从企业用工需求、职位要求、福利待遇和工作环境等方面逐一介绍,并在线上与求职者进行互动。

  这是今年以来,荆门市开展“春风行动”送岗上门的创新做法之一。荆门市将春风行动从“线下”搬到“线上”,从“现场”搬到“云端”,依托网络、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岗位信息,实现24小时不打烊就业服务。

【B】荆门市“春风行动”吹来就业“暖风”_fororder_图片6

荆门市东宝区“春风行动”带岗进乡村招聘会现场 摄影 赵平

  钟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则直接包车组织有就业意愿的村民“进企观摩、自助选岗”,将现场招聘会开到企业。2月23日上午,来自钟祥市12个乡镇的800多名返乡农民工乘坐中巴车走进位于钟祥市经济开发区的湖北东林服装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参观和应聘。企业工作人员向求职者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及招工条件,并就大家最关心的福利待遇等问题现场作答。“这个招聘会让我们直接走进车间看操作,熟悉企业环境,感受工作和生活环境。这比招聘宣传单更有说服力。”求职者张扬说。

【B】荆门市“春风行动”吹来就业“暖风”_fororder_图片7

招聘会现场 摄影 钟国庆

  今年以来,荆门市抢抓节后用工高峰期,聚焦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及返乡就业农民工,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模式,采取留工稳岗、网络供岗、直播带岗、进村送岗等“四岗联动”模式,力促人岗精准对接,助力经济开门红。

  湖北东林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各种类型的招聘会给企业宣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渠道,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短缺的问题,也为企业生产实现开门红鼓足了底气。

  截至2月23日,荆门市已累计举办招聘活动43场,其中直播招聘10场、进村送岗33场,服务企业1978家次,达成就业意向11512人。(文 全本艳 宁之 张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