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贫困帽子摘了 帮扶力量不减 湖北省2.1万支扶贫工作队进村到岗
2021-02-22 09:57:1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胡礼国责编:石丽敏

  “改良后的枇杷面积要扩大”“武汉海底捞在招人,咱们村有需求的可去试一下”……2月18日,通山县板桥村村两委会议室气氛热烈,湖北省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队长胡长学组织村干部召开春节后的收心会,“脱贫了,要帮助更多的人走上致富路。今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大家谋划一下村里今年的发展大计,议一下如何帮助留守人员找工作。”

  “我们村今年有26人集中乘车到贵公司来上班。”节后上班第一天,监利市人社局驻分盐镇裕牛村工作队队长胡同尧同浙江申洲集团取得联系,帮助脱贫户外出务工。

  据湖北省扶贫办统计,春节长假过后,全省21575支工作队、78746名驻村干部迅速到岗就位,帮助驻点村兴产业,帮助村民谋就业。

  湖北省37个贫困县摘帽、4821个贫困村脱贫摘帽出列之后,如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四个不摘”重要指示精神,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切实做到驻村队伍不撤、驻村队员不减,帮扶力量只增强不削弱。

  武汉市江夏区山坡街向阳二村有69人在外省打工。今年,大家纷纷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为让村民安心在外地过年,春节前,汉阳区驻村工作队天天在村里忙碌着。春节期间,他们对脱贫户“有困必帮、有呼必应”。驻村工作队走访脱贫户夏盛兴,发现他家里的豆腐没人压,不仅帮他压豆腐、卖豆腐,还帮他清洁屋子、准备年货。夏盛兴给在外地过年的儿子打电话说:工作队把我照顾得很好,你不用担心我。

  全省581万贫困人口脱贫后,仍然有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6万户、18.3万人。全省扶贫工作队定期入户走访,常态了解生产生活情况,第一时间发现致贫返贫风险隐患,按“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及时“靶向”帮扶。

  湖北省扶贫办介绍,2019年以来,全省驻村帮扶工作直接投入帮扶资金17.98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8195个,帮助引进各类资金20.6亿元、项目12781个,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79.78万人,帮助贫困户实现劳务就业39.2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61.04亿元,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8亿元。(湖北日报记者 刘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