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英山巧借虹吸效应“照”出一个园区
2021-02-05 11:05:19来源:新华网编辑:胡礼国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打通智慧招商“任督二脉” 湖北英山巧借虹吸效应“照”出一个园区

  新华网武汉2月4日电(邹德祥)2月3日,看到二号厂房和辐照车间、辐照井已初见雏形,湖北仁正辐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艳自信地说:“辐照技术在世界各地广泛应用,我们诚邀天下客入驻辐照园区。”

  位于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经济开发区的湖北仁正辐照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以创新和发展为驱动,利用辐照技术打造健康食品和优质农副产品。

  由湖北仁正辐照有限公司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合作投资建设的英山辐照项目占地面积120亩,一期投资1.2亿元,建仓储厂房12栋、研发大楼1栋、加工中心1栋、200万居里辐照装置2座。自2020年7月底动工以来,该项目进展顺利,预计2021年5月份可实现试产运营。第一期工程建成后,围绕农副产品深加工、医疗器械、茶叶、中药材等产品杀菌保鲜,年可实现加工量20万吨,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实现年产值1.2亿元,纳税2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将鄂东地区农产品通过辐照处理,提高产品的保质期、保鲜期,同时解决农药及有害物质残留,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反季节销售值,带动周边县市及至华中地区农产品汇聚英山,拉动英山消费和创新创业。

  本着对辐照技术的前瞻性认识和研判,该县主要领导多次带队上门,考察洽谈,几经选址,快速引进和服务英山辐照项目落地开工,打造深度灭菌、保鲜储存、降解农残、智能物流为一体的全方位产业链,引进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大型企业,让“无中生有”变“应有尽有”。

  辐照“照”出一个大园区。英山县以正在建设的英山辐照项目为基础,打通智慧招商“任督二脉”,建设打造华中地区大别山辐照绿色科技产业集聚区。园区计划用3年时间,按照500亩总体规模,重点打造“一区、两翼、四集群”产业空间新格局。项目估算投资12亿元,分三期完成,其中一期以正在建设的占地面积120亩的英山辐照项目为主,二期建设用于配套产业的生产加工车间及智慧物流园200亩,第三期建设旅游观光、人才技术学校和国家级实验室等180亩。

  “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我们将发挥优势培育辐照特色产业,推动英山经济跨越式发展!”陈金艳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