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献血二十载 足迹遍全国 六旬李永干传递血液的“37度爱”
2021-02-02 11:04:00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胡礼国责编:石丽敏

献血二十载 足迹遍全国 六旬李永干传递血液的“37度爱”_fororder_01

  “献血真的对身体无害,瞧我这身板,多有说服力。大家一定踊跃献血。”2月1日,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李永干对和他一道参加公益活动的朋友说。走哪就将无偿献血宣传到哪,这已成为李永干多年来养成的习惯。

  60岁的李永干是一名“高龄”献血者,从40岁到60岁,在与热血奔跑的20年里,他一次次卷起袖子,捐献热血,为无数生命点燃希望。武汉、北京、深圳……他的工作地点换到哪儿,他的献血足迹就烙刻到哪儿。同时,他还会记录下具有纪念意义的献血日,中秋节、元旦、春节,这些“时光标签”刻录着他的善意,将温暖传递给他人。

  李永干说,与献血结缘是在20年前。当时听说“献血有益健康”,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他挽袖献血。得知自己殷红的献血拯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蛰伏在内心“要帮助他人”的情感一下子被激活了,他决定将这项“公益事业”坚持下去。

  献血也让他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为了让血液更健康,他戒掉了暴饮暴食的习惯、坚持跑步,并让自己变得自律起来。很快,他从一个身高1.68米、体重85公斤的“胖子”,变成了60多公斤的“健康身材”,且各项身体指标达到了国际健康标准。

  由于工作原因,李永干长期在外出差,但不论身处何处,他每到一个地方,首先要打听的就是当地的血液中心位置。不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热,他一定会坚持献血。

  “我这个年龄,似人生中收获的秋天,无偿献血使我身体和精神都很满足。”献血20年来,李永干的体能越来越强。究竟挽救过多少生命,他说,自己也说不清。“并不需要刻意去了解结果,善举,只要执着地做就好,无需回报。”

  “献血,其实任何人都可以做到。只要不到60岁,啥时开始都不晚。”2020年3月8日,李永干过了自己60周岁的生日,按照《献血法》规定,60周岁以后不能献血。然而,他并不想离开自己钟爱的事业,转而投身到无偿献血的志愿宣传服务中。“血液的温度大概是37摄氏度,我要把这37度爱传递下去。”在他的精神感召下,近10位朋友也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蔓 见习记者 童晨曦 通讯员 张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