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讲话审议报告
2021-01-24 16:06:3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胡礼国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众志成城 攻坚克难 增添信心 激发斗志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讲话审议报告

  1月23日下午,出席湖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学习讨论省委书记应勇的讲话,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认为,应勇同志的讲话语言精练、鼓舞人心,用“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总结了2020年,用“三战并举”、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历经大战大考,诠释了让全省人民引以为豪的英雄答卷,为全省人民积极投身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伟大实践增添了信心、鼓舞了士气。

  张柏青委员参加致公党组审议时说,讲话令人振奋,对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为全年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全省政协委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力落实。我完全赞成两个报告,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了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对今后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努力奋斗的新要求。

  周先旺委员参加中共2组审议时说,讲话政治站位高、把握方向准、任务要求明,是全面做好今年全省政协工作的纲领和遵循。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大战大考中交出的合格答卷,对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清晰明确的路线图,总结过去实事求是,谋划未来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马旭明委员参加中共1组审议时说,讲话充分肯定了全省政协过去一年的履职成绩,高度赞扬了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贡献,对新的一年全省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提振士气、增强信心、催人奋进。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在抓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深化一流机关建设、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等方面成效突出,令人印象深刻。

  彭军委员参加中共2组审议时说,讲话高度概括了湖北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战疫、战洪、战贫方面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就,高度肯定了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重要贡献,政治站位高,立意深远。抗疫斗争取得决定性成果的实践表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制胜法宝。

  张维国委员参加中共2组审议时说,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体现了对政协委员发挥作用的政治要求和热切期待。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份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注重凝聚各方力量、致力推进工作的好报告。要大力弘扬“拼”“抢”“实”工作作风,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展现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精神风貌。

  杨玉华委员参加农工党组审议时说,讲话回顾了过去一年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的决定性成果,对人民政协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更好履职寄予了殷切期望,指明了努力方向,鼓舞人心、激发斗志。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积极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样子。

  王红玲委员参加民革组审议时说,正如讲话所言,2020年我们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但我们众志成城、爬坡过坎,坚决打赢了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都在难中求成,稳中求进,成效好于预期。我们深切感受到,越是在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越是起到了领航定向的核心作用。

  在民盟组,朱梅委员说,讲话对政协委员提出新的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下一步将在找准自身履职建言的“发力点”和凝聚共识的“结合点”上发力,推动参政议政质量向“专精尖”提升。

  在民进组,杜耘委员说,讲话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实,用三个“极”——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总结了湖北2020年的工作,我们深受鼓舞。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服务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智慧和力量。(湖北日报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