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咸宁“当天速度”签下新年首约
2021-01-20 10:59:3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胡礼国责编:石丽敏

  1月12日,咸宁高新区迎来2021年首个签约项目:广东禹能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禹能)将投资5亿元建设华中产业基地,落户该区新材料产业园。

  该公司负责人说,下定决心在这里投资,是看中了咸宁高新区的“当天速度”。

  见面当天收到满意短信

  2020年12月3日上午,经朋友介绍,禹能董事长秦宏舢一行到访,咸宁高新区招商局负责人立即接洽。

  当天上午,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后,招商局负责人又带着秦宏舢一行实地走访高新区及新材料产业园,还帮忙初步选了厂址,秦宏舢当场表示满意。

  “环境好,人也非常好,不过这些路线都是安排好的,到底是不是真的?”下午,秦宏舢与招商局负责人告别后,他没有立即返回广东,而是自行到高新区“暗访”。

  此前,他在其他地方考察,每到一个地方总会发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次到咸宁感觉非常不错,但他还是想再看看。“公司要建华中基地,不能马虎!”

  沿着上午的路线,他重新走了一趟,还到超市、市场等地考察:“人非常热情,非常真诚!”

  “除了区位优势和环境,我们投资最主要的还是看营商环境和服务。”秦宏舢说,洽谈中,招商局负责人总帮他想到很多他没想到的问题,“把老板的事当成自己的一样!”

  当晚,高新区招商局负责人就收到秦宏舢的信息:“欢迎到广东英德禹能做客!”

  回访当天敲定合同内容

  咸宁高新区招商局负责人说,收到信息后,该局立即汇报,高新区负责人安排专班回访,一周后赶到广东英德。

  禹能防水集团公司开发生产的100多种产品,涵盖工程、家装、修缮三大市场,应用于各类基础设施建设的防水、防潮、防腐、防渗工程,产品行销十余个国家。

  “公司发展势头明显,并且是新材料领域,这将成为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获批后第一个入园项目!”高新区招商局负责人说,高新区对入园企业的环保要求非常高,该企业属于新材料行业,能否符合环保要求?专班立即通知高新区环保和安监负责人赶到英德进行专业考察。

  通过专业考察,环保与安监负责人给出了肯定答案。双方约定1月12日签约。

  签约当天完成注册审批

  1月12日,禹能防水集团董事长秦宏舢一行来到高新区,如期签约。

  咸宁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于去年下半年获批,已有海威、立邦等企业入驻,禹能防水落户将有效壮大新材料产业园规模,在高新技术领域实现新的突破。

  秦宏舢盛赞咸宁高新区招商引资服务的高效。他说,投资咸宁是企业“深耕华南、走向全国、放眼世界”发展战略的一大里程碑,将进一步完善禹能在全国的产能和服务网络布局。

  据了解,禹能防水华中产业基地(咸宁厂)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过12亿元。

  签约当天下午,高新区召开项目推进会,当场组建项目推进群。让禹能项目负责人彭元平惊奇的是,当天在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着他完成了公司的注册等手续。

  次日,高新区国土、城管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和彭元平来到现场,开始土地测量、放线。彭元平感慨:“以高新区当天的速度,今年一定能建成投产!”(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鹏 通讯员 张坤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