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血液中心江南业务楼开建
2021-01-19 10:53:06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胡礼国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武汉血液中心江南业务楼开建 提升血液应急保障能力,血液集中化检测覆盖范围更广

武汉血液中心江南业务楼开建

武汉血液中心江南业务楼效果图。武汉血液中心 供图

  1月18日,武汉血液中心江南业务楼在武昌南湖村恒安路武汉血液中心江南分中心正式动工。该项目是我市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中的重要“补短板”项目。

  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血液中心成立于1952年,是全国最早建立的采供血机构之一,包括汉口中心本部和武昌江南分中心。其中,江南分中心主要承担武昌地区成分血采集和血液储存的功能。随着武汉市无偿献血工作的不断发展,为了更好地保障全市临床用血,进一步提升血液应急保障能力,经上级部门批准,武汉血液中心将新建江南业务大楼,总建筑面积18998平方米。建成后,将主要承担血液集中化检测、应急血液储备、血液科普基地、输血研究、血液采集制备等工作。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武汉血液中心承担着武汉地区16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临床用血供应、医疗用血业务指导等工作,并承担省级血液中心职能,负责鄂州、天门、仙桃、潜江周边四地的血液标本集中化检测工作,这一模式不仅有效保障了血液安全,更可优化资源,发挥出更大效力。江南业务楼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血液集中化检测覆盖范围和效能,更高效地为临床病患提供安全血液。

  随着武汉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血液需求量逐年递增,汉口、武昌两地分别采集、制备和储存血液,将大幅提升血液的调配能力,在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或紧急医疗用血情况时,能够更高效地提供血液应急保障,新建江南业务大楼将更利于开展新技术、新业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还将建设无偿献血的科普宣传基地,市民将能在这里了解血液知识,“未来的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离不开青少年群体,科普基地将更注重趣味性”。

  武汉市无偿献血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今年1月8日召开的全国无偿献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武汉第5次、连续10年被评为无偿献血先进城市。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武汉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在省、市卫健委的领导下,通过内挖潜力,外拓援助,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临床用血及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需求。随着基础设施的建设升级,武汉无偿献血事业将开启全新篇章,以高品质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高效保障全市血液安全、充足供应,为健康武汉建设提供坚实的血液保障。(长江日报记者 刘晨玮 实习生 王楚瑶 通讯员 张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