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南下昆明北上秦皇岛 武汉泳军封闭冬训备战大赛
2020-12-30 10:33:02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南下昆明北上秦皇岛 武汉泳军封闭冬训备战大赛

武汉队员王子峻获得全国羽毛球U12-U15总决赛14岁组男单冠军。通讯员陈诚 摄

南下昆明北上秦皇岛 武汉泳军封闭冬训备战大赛

武汉游泳队训练。通讯员龚跃翔 摄

  “武汉游泳队和跳水队正在封闭集训,为2021年的国际国内大赛作准备。”12月29日,武汉市少儿体校负责人姚钦安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此前,他刚到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跳水训练基地检查观摩了武汉跳水队冬训。

  南下昆明

  游泳队备战奥运会和全运会

  武汉游泳队和跳水队的大本营都在武汉市少儿体校,根据队员年龄和竞技水平,武汉游泳队分为专业队、集训队、少年队、重点班、业训班5个层次,专业队、集训队、少年队总共有37名队员。正常情况下,重点班的人数约有80到100人,业训班人数在200人以内。受疫情影响,目前重点班有60人训练,业训班刚开始恢复训练,约有40名队员。

  12月6日,武汉游泳队教练林正琦、陈漫诗、江欢、夏欣带着专业队和集训队的12名队员前往地处云贵高原中部的云南省昆明市封闭集训,备战2021年全国运动会和东京奥运会,队员包括多次进入国家游泳队集训的陈洁、王宇天、余宗达、鄢玮泽等人。

  近几年,武汉游泳队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均展示出不错的竞争力。2002年出生的艾衍含,曾是2016年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当时她与队友合力夺得了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第四名,一年后她又获得了这个项目的世锦赛银牌。若中国队能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的参赛资格,一直在国家队训练的艾衍含将很可能再次出征奥运,再创佳绩。

  25岁的陈洁是武汉游泳队员中的大姐,她曾多次获得全国冠军,还在2019年军运会上夺得3枚金牌。目前,在女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项目上,陈洁的实力依然位居全国前列,明年她将再次冲击中国游泳队的奥运会参赛阵容,也期盼着在全运会上赢得理想的成绩。

  2019年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武汉游泳队员王宇天、余宗达、鄢玮泽都获得过冠军。今年1月初,“00后”小将王宇天曾在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中获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随后,在9月下旬开赛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王宇天紧随世界冠军徐嘉余之后获得男子100米仰泳亚军。2021年全运会,王宇天的目标是冲击前三名,夺取奖牌。

  武汉市少儿体校负责人姚钦安介绍,游泳队在昆明将封训6周,其间,部分队员将赴河北石家庄参加全国游泳争霸赛,只有国家队员和在全国锦标赛上获得前八名的运动员才能参加这项比赛。“在昆明冬训的队员士气较高,训练状态也很好。其他的队员在本地训练,也期待着能通过冬训得到较大提升。”

  北上秦皇岛

  跳水队期盼2021年获得突破

  在游泳队南下昆明集训之前一周,武汉跳水队的4名教练员带着12名队员已经北上河北省秦皇岛市,入驻那里的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跳水训练基地,进行封闭集训,他们将一直训练到春节前才会回汉。

  跳水曾经是武汉体育的优势项目,周继红、伏明霞、肖海亮等一批奥运冠军都是从武汉走出去的。目前,武汉跳水队员的年龄普遍较小,在15岁以下。2019年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武汉队员李思佳夺得了女子1米板金牌。此外,武汉队当时还在青运会上收获了一枚女子3米板双人银牌和一枚混双铜牌。

  今年,受疫情影响,武汉跳水队4月初才开始恢复训练,当时全队都在位于光谷的湖北省奥体中心封闭训练。10月上旬,武汉跳水队赶赴河北省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参加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这批年轻的小将们在比赛中表现不错,李思佳获得女子1米板第六名,史震宇获得男子1米板第九名,他们还代表湖北队分别夺得女子团体第六名和男子团体第五名。

  目前,武汉跳水队在秦皇岛与河北队、湖北队一起封闭冬训,比拼意识比较强烈,整体训练氛围相当好,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的状态也相当不错。根据计划,跳水队在春节前将结束在秦皇岛的封训回汉,但是他们回到武汉后也不会放假,届时会去省奥体中心继续训练。

  姚钦安介绍,湖北武汉跳水项目近两年稍显沉寂,但所有人都在努力,武汉队员比较年轻,有发展潜力,所以全队目前都很拼,也希望能通过冬训得到提高,2021年争取在全运会上实现成绩上的突破。“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打进前八名,然后在此基础上全力争取更好成绩。”(长江日报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龚跃翔 刘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