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湖北分会场在神农架国际滑雪场举行
2020-12-30 17:36: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A】【通讯员为神农架林区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附参考链接】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湖北分会场在神农架国际滑雪场举行_fororder_图片1_副本1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宣布活动开幕 摄影 喻玲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永良 通讯员 喻玲 吴冠宇):12月29日,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湖北分会场暨2020年湖北省“百千万”全民健身省级系列赛事神农架“滑山论健”滑雪达人对抗赛在海拔2230米的神农架国际滑雪场举行。来自湖北17个地市州的100余名运动员上演冰雪巅峰竞速,1000余名冰雪爱好者乐享冰雪激情。

  上午9时40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宣布活动开幕。湖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朱长敏、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启俊分别致辞。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沈绍平、胡新宇出席活动。

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湖北分会场在神农架国际滑雪场举行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湖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朱长敏致辞 摄影 喻玲

  “我省现已有18家滑雪场,其中,神农架现有4家滑雪场,是中部地区最大的滑雪场聚集区。”湖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朱长敏在致辞中介绍。他希望神农架以承办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分会场为契机,利用优势资源,助力湖北冰雪运动和产业发展,促进湖北在冰雪健身、人才培养、冰雪产业等方面的跨越式发展,更好地发挥神农架在推动冰雪运动“南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把神农架打造成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的全国示范基地,为建设健康湖北和体育强省贡献神农架力量。

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湖北分会场在神农架国际滑雪场举行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启俊致辞 摄影 喻玲

  “神农架全年降雪丰沛,储雪期长,雪质蓬松、气温适宜、环境优美,拥有华中乃至南方地区一流的冰雪资源优势。”刘启俊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神农架将发展冰雪运动作为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连续举办十五届冰雪节,深化滑雪赏雪游与研学游、民俗游等多元融合,滑雪经济持续保持高位增长,成为华中地区冬季旅游的一个窗口和亮点。神农架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让“冷”资源更好地“热”起来、“火”起来。

  启动仪式上,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华雨辰,全国抗击疫情先进个人雷泽林,全省抗击疫情先进个人陈修全感人至深的逆行故事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宣布:2020年冰雪季期间,获得省级以上抗疫表彰的人士可免费到神农架国际滑雪场滑雪。

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湖北分会场在神农架国际滑雪场举行_fororder_图片5_副本

活动现场 摄影 喻玲

  10时许,神农架“滑山论健”滑雪达人对抗赛激情开滑。起滑、低身俯冲、终点冲刺……赛场上,参赛运动员拿出各自看家本领,上演巅峰竞速。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体育局、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体育局武术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鄂旅投神农架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因疫情防控及赛事管理要求,此次比赛为期1天,设置单板滑雪平行回转(男子组、女子组)、高山滑雪回转(男子组、女子组)两个项目。

  本次赛事举办地——神农架国际滑雪场,位于神农架林区红坪镇牛场坪,海拔高度在2120米至2380米之间,毗邻神农架国家公园,是国家体育总局评定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和“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可同时接纳3000人进行雪上活动,日最大接待量近万人。

  据悉,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主题是“激扬中国梦、冰雪酝新篇”,旨在通过广泛参与的冰雪活动,激发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和热情,致力于将冰雪文化和奥运精神传递到民众之中。随着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施以来,全国广泛掀起冰雪热潮,而举办“百千万”全民健身省级系列赛事,也是湖北省体育局深入开展实施冰雪运动的具体行动,为“3亿人上冰雪”这个宏伟目标作出湖北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