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文艺界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展演在武汉举行
2020-12-30 15:13: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A】湖北文艺界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展演在武汉举行_fororder_图片11_副本

演职人员与相关领导合影 供图 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12月28日晚,“圆梦小康”——湖北文艺界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展演在武汉珞珈山剧院举行,展示湖北脱贫攻坚文艺力量,总结文艺脱贫攻坚主题创作成果。

  演出分为“追梦”和“圆梦”两个部分,“追梦”主要记录和讴歌党带领人民脱贫攻坚的艰辛历程,“圆梦”侧重表现摆脱贫困后的幸福生活。童声合唱《我美丽的家乡》悦耳动听,合唱团里,扶贫干部张磐领上台的3位小朋友引人注目,小朋友们都是湖北省文联对口扶贫点大悟县陈河村的留守儿童。“我和爸爸妈妈半年见一次面,平时都是张老师陪我写作业。”9岁的小女孩陈谱在台上说。4年来,湖北省文联先后组成三批工作队常驻陈河村开展对口帮扶,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

【A】湖北文艺界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展演在武汉举行_fororder_图片12_副本

童声合唱《我美丽的家乡》 供图 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湖北文艺界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展演在武汉举行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著名作曲家卞留念演唱原创歌曲《有没有一个地方和你去过的世界不一样》 供图 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小品《有奔头》《弄巧成拙》均是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创作的精品节目,艺术家们用极具感染力的表演将驻村干部、村支书等角色演绎得栩栩如生。湖北小曲《喜逢春》由11名琵琶演奏家表演,格调优雅、唱腔圆润、气势恢宏。朗诵《一个都不能少》热情讴歌了党领导人民群众排除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京剧《英雄梦想》、杂技《中国力量》展示了人民群众发挥内生动力,追求幸福生活的磅礴力量。著名作曲家卞留念演唱了原创歌曲《有没有一个地方和你去过的世界不一样》。

  近年来,中国文联、湖北省文联组织词曲作家深入湖北贫困县市区开展采风活动,创作了40多首精准扶贫歌曲。本次集中展演的《来吧!小康》《家在英山》《转山转水转到长阳留下来》《孝善故里》等歌曲,均来自《“圆梦小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湖北优秀原创歌曲选集》,歌曲《山窝窝》《幸福新时代》《圆梦小康》展现了广大群众和文艺工作者感恩党的好政策,将脱贫摘帽作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美好愿望。

  演出期间,还举办了省文联扶贫主题文艺作品捐赠仪式,作品涵盖音乐、美术、摄影、书法、篆刻、民俗志等多个种类。

【A】湖北文艺界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展演在武汉举行_fororder_图片13_副本

脱贫攻坚主题文艺作品捐赠现场 供图 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据悉,近年来,湖北省文联主动探索文艺扶贫新模式,坚持扶智力、扶精神、扶文化,聚焦脱贫攻坚主题创作,开展文艺助农系列活动,搭建文艺脱贫产业平台,相关经验做法入选“楚治——助力脱贫攻坚十佳案例”,为湖北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文艺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