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经开区明确“十四五”发展目标:建设三个示范区 打造四个车谷
2020-12-23 19:51: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武汉经开区明确“十四五”发展目标:建设三个示范区 打造四个车谷

东风公司总部 供图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永良 通讯员 张敏):12月20日举行的中共汉南区委八届十次全体会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发展目标。会议提出,面向“十四五”,武汉经开区将聚焦“八个着力”,为武汉市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武汉贡献“车谷”力量、做出“车谷”贡献。

  会议指出,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产业创新示范区、绿色发展示范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努力打造实力车谷、动力车谷、活力车谷、魅力车谷,综合实力保持全国经开区第一方阵、中西部经开区首位,为2035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打下坚实基础。

  建设三个示范区 全面推动“中国车谷”高质量发展

  “建设三个示范区、打造四个车谷”,是湖北省委、武汉市委对武汉经开区的期许和定位。

  落实湖北省委、武汉市委部署,武汉经开区坚持把创新摆在事关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补强产业链,集聚创新资源要素,努力打造具有强大辐射能力的武汉西南产业创新示范区。

  武汉经开区将按照“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均衡发展”的要求,高质量编制区域国土空间规划,坚持把全生命周期理念贯穿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统筹城市功能布局和产业布局,促进城市功能提升和区域协调发展,构建产城融合、城乡一体、融合发展示范区。

  武汉经开区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生态优先发展战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示范区。

  聚焦“八个着力” 谋划武汉经开区“十四五”蓝图

  “八个着力”分别是: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打造产业创新示范区;着力提升双向开放水平,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着力实施生态优先战略,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着力践行以人为本理念,创造高品质幸福生活;着力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其中,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方面,武汉经开区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区,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构建“3+N”现代产业体系,即全力打造汽车、新能源、新材料三大支柱产业集群,同时,着力发展智能家居、绿色建筑、通用航空、生命健康四大特色支撑产业,奋力推进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跨越式发展,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