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一百座口袋公园岁末“绽放”武汉三镇
2020-12-22 10:26:38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巴掌地块“大变魔术” 一百座口袋公园岁末“绽放”武汉三镇

一百座口袋公园岁末“绽放”武汉三镇

硚口区长丰大道沿线的口袋公园。图片均为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提供

一百座口袋公园岁末“绽放”武汉三镇

江汉区新华路与江汉北路交会处的口袋公园。

  城市的“巴掌地块”“边角余料地块”玩起了“大变魔术”。年初还是谁都不愿意多看一眼的100块“零碎”地、荒废地,转眼间就变成了美丽养眼的口袋公园,如鲜花绽放在武汉三镇的街头巷尾。

  这100个口袋公园,大则逾万平方米,小则几百平方米。市、区园林和林业部门寻寻觅觅,从城市的各个犄角旯旮发现合适的地块信息后,赶紧联合规划部门和各区城建、城管等部门,以及相关企业共同努力,会同社区居民,尽最大努力争取让口袋公园落地。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养护处相关负责人解释,如此殚精竭虑、大费周章建口袋公园,旨在补齐城市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略有欠缺的“短板”,力争让市民享受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绿色福祉。

  京汉大道与建设街交会处的口袋公园,种植有茶花、樱花、杜鹃、梅花,一年四季接力绽放,给人四时美的享受。“这2000平方米的绿地,属于附近一座小区所有,街道和小区居民多次沟通、协商,才建成了这座让周边居民共享的口袋公园。”江岸区园林局工作人员吴唯说。

  新华路、江汉北路交会处的口袋公园,矗立着一组组修剪精致的对节白蜡桩景,疏林草地旁边,一位老人正跳舞健身……江汉区园林局杨丽青介绍,这里原是一座普通绿地,删繁就简后,变得简洁敞亮。等再添置一些座椅,公园的味道就更浓了。

  硚口区长丰大道沿线,有一座带状口袋公园,种有栾树、桂花、银杏等树木,如同给旁边的在建楼盘镶上了一道花边。一条小径穿园而过,从丰美路一直蜿蜒至古田二路口。“这座口袋公园是从城中村拆迁地块中‘挤’出来的,得之不易。”硚口区园林局工作人员廖月馨说。

  新城区的口袋公园,建设力度也不小。

  江夏区七星公园,位于阳光大道与江夏大道交会处,原是一座小游园,栽植竹林、雪松、三角枫、樟树等植物,虽然比较生态,但市民休闲游憩功能不足。这次改建成口袋公园,空间变得疏朗了,增设了步道和凉亭,成了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抛却城市的喧嚣,花园里闻鸟语花香,在纯粹中寻找书香的怡然。”这段如同“宣言”的美文,书写在东西湖区临空港大道东吴里旁边“书香口袋公园”的白墙上,十分抢眼。

  “从2020年口袋公园建设过程中收集的意见看,市民们对最贴近自己生活的口袋公园非常认同,都盼望武汉市能多建一些口袋公园。”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养护处负责人称,今年年底100个口袋公园建成开放后,明年我市将再建100座口袋公园,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武汉晚报记者 明眺生 通讯员 赵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