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首项省级大型业余羽毛球赛圆满收官 “楚天羽王”静待花开
2020-12-22 10:13:2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首项省级大型业余羽毛球赛圆满收官 “楚天羽王”静待花开

中新源俱乐部男双选手在决赛中扣杀。(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摄)

  12月19日,来自全省20余支俱乐部队、275名草根高手齐聚荆门,争夺“楚天羽王”羽毛球系列赛2020毛铺紫荞湖北省城市俱乐部赛总决赛总冠军头衔。20日,随着武汉中新源·嘉荣医疗俱乐部加冕“王”之桂冠,这项鏖战了两个月的首项省级大型业余羽毛球盛会在荆门市东宝区文体中心羽毛球馆落幕。

  作为2020年湖北省“百千万”全民健身省级系列赛事(活动)之一,由省乒羽中心、省羽协主办,华体武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全程运营的该项赛事,在荆楚大地上牢牢扎下了“楚天羽王”的种子,正满怀信心等待百花盛开。

  赛制重全员 老中青抱团上

  “楚天羽王”城市俱乐部赛分为分站赛、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比赛项目为混合团体赛,其中包括男子单打、男子第一双打、男子第二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赛制设置上不再像过往团体赛以年轻人为主,而是老中青年龄队均衡搭配,让更多的中老年选手及女性选手有了参赛的机会。

  拿到总决赛第四名的云梦羽协队这次成为大黑马,考虑到该队以中年人为班底参赛,队员肖正连呼没想到: “这次比赛男双两人年龄相加必须达到70岁,混双两人年龄相加必须达到90岁,这样设置男双就不会出现年轻选手联手的强强组合,混双也让更多大龄女性有了上场机会。”

  将“楚天羽王”打造成湖北省业余羽毛球的年度经典赛事,成为荆楚业余羽毛球爱好者的盛会,是主办方的初衷,同样也是赛事运营方的目标。“今年是楚天羽王系列赛的启动元年,已取得较为满意的效果。在赛事设计上,我们还将不断优化和改进。希望通过这项专业、规范的赛事,激发更多人的参与热情和市场活力,更好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赛事组委会负责人说。

  作为赛事冠名方,劲牌有限公司湖北大区总监徐新济说:“经历疫情重启后的首届比赛精彩纷呈,来自全省的选手展现了积极健康向上的风貌,这与毛铺品牌倡导健康运动、健康生活的理念不谋而合。我们愿意在未来继续与大家一路同行、携手助力湖北重启。”

  而总决赛特邀嘉宾、鄂籍世界冠军王晓理坦言,这项赛事含金量很高,“在总决赛现场看到了很多高手,精彩程度堪比专业比赛,营造了浓厚的羽毛球运动氛围。”王晓理希望通过“楚天羽王”系列赛,促进湖北省与外省市之间的互动,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其中,提升湖北羽毛球竞技水平。

  平台够专业 竞争更加激烈

  当“高手云集”、“辐射面广”成为“楚天羽王”的标签,总决赛在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设34片场地、目前全省体量最大的东宝文体中心专业羽毛球馆举行时,也让选手们为之振奋。为了将赛事办的更加规范,半决赛和决赛的执裁阵容均配备国家级裁判,一位选手笑言,打比赛时场边坐着这么多裁判,真有点不适应。

  经过激烈争夺,汉口分站赛、鄂中大区赛双冠王中新源俱乐部和坐拥前国手郑寿泰的山鼎环境俱乐部杀进总冠军争夺战,迎来了双方第四次交手。

  “两队都是从汉口站打到总决赛的队伍,山鼎环境实力很强,昨天小组赛赢了我们。”冠军战之前,中新源领队谢飞坦言,全队惟有全力去拼。决赛开始,中新源以2比0领先。第三场男双,何郭辉/叶伟比赛中每得一分都会挥拳大吼,两人以2比0战胜郑寿泰/吴量,为球队锁定胜局。最终,中新源加冕总冠军,收获2万元冠军奖金。

  作为主办方,湖北省乒羽中心主任卢骏表示,目前社会上各种民间羽毛球赛事很多,但大多存在分散、规模小及规范性不足等缺陷,由省乒羽中心主办的这项省级赛事,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既能保证赛事的规范性、专业性,也能提升赛事规模,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最终达到促进整体运动产业规范、良性发展的目的。据卢骏介绍,2021年,在延续举办团体赛制的“楚天羽王”城市俱乐部联赛的基础上,还将在上半年增加单项积分赛,同时比赛还将划分多个年龄组。

  “万事开头难,举办这次比赛收获很多,我们要继续擦亮‘楚天羽王’的名片效应,使其更具粘合度,得到更多选手的认可,在全国形成较强的影响力。”对于“楚天羽王”的未来,卢骏充满信心。(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 通讯员 张玉杰 万一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