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23个新基建项目搅热襄阳数字经济
2020-12-16 09:33:5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冯钰颖

  12月9日,襄阳骆驼集团塑胶公司将一台新的注塑设备,按新标准接入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解析平台。“接入后,这个设备及产品信息数据在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共享,利于企业开展智能制造、承接订单、物流配送等。”公司负责人介绍。

  2020年10月,骆驼集团等14家企业作为襄阳市试点,签订接入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服务协议。襄阳市将组建全市工业互联网企业库,开展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试点示范和国家制造业“双创”平台项目储备。

  工业互联网企业库项目是襄阳市23个新基建重点项目之一。该市在建和2020年新开工新基建项目18个,投资额224亿元;谋划类项目5个,投资额21亿元。在建项目中,中国电信互联网+创新创业产业园总投资7亿元,已建成容纳1104机架的数据中心一期工程;达安智能网联汽车小镇项目,总投资24亿元,主要建设5G专用网络、商用车模拟高速公路、不少于100种自然环境模拟场地等功能板块;宜城清华同方国产计算机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一期已建成,将形成年产100万台台式电脑、50万台笔记本电脑的生产基地。

  此外,新基建中起引领作用的5G基站项目进展迅速,该市已建成5G基站1600多个,其中5G宏站1300个、微站300余个,建设规模位居全省第二位,重点工业园区已具备5G技术改造企业内外网络的能力。

  新基建项目带动了襄阳数字经济发展。目前,华为、移动、电信等近10个大数据中心扎堆襄阳,机柜总量5000多个,服务器超15万台,存储容量超过500PB,是中部地区最大的数据中心集聚区。襄阳达安检数字化试车场被交通运输部和工信部联合认定为“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封闭区测试基地”,智能网联汽车公开道路测试路段增至100多公里。2021年,预计该市5G产业(5G通信服务和“芯屏端网”制造)产值超过100亿元。

  数据显示,1至10月,襄阳市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累计增长15.0%,位居38个工业行业大类前列。(湖北日报记者夏永辉、通讯员李艳、李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