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2020“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2020-12-13 18:16: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冯钰颖

2020“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中国黑茶十大畅销品牌”授牌 供图 赤壁市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12月11日,2020“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在赤壁羊楼洞万里茶道文化博览中心开幕。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原副主任肖仲凯,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万勇,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振有,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主持开幕式。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万勇说,湖北是“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中部崛起、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的承载地和交汇地,区位优势突出,市场腹地广阔,产业基础较好。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有利于湖北发挥综合枢纽优势,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近年来,湖北以建设茶业强省,打造千亿茶产业为目标,从科研支撑、基地建设、龙头培育、品牌打造等方面,全产业链推进融合发展,茶叶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第4位,综合产值近千亿元。咸宁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和产业基础,壮大茶经济、丰富茶文化,集中力量做大做强青砖茶产业。

2020“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赤壁羊楼洞 供图 赤壁市融媒体中心

  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咸宁围绕打造百亿茶产业,全力做好“茶文章”,重振“万里茶道源头”雄风。目前,赤壁已成为全国青砖茶规模最大的产区,年产量4.5万吨,销售占全国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今年12月8日,湖北省将赤壁青砖茶作为礼物,回赠给蒙古国。赤壁青砖茶日益成为咸宁呈给世界、世界认识咸宁的一张靓丽名片。“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是咸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举措。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贵永华(Olivier Guyonvarch)、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姜承锡(Kang Seung Seok)、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农业)诺海达娅(NUR HIDAYAH BINTI KAMARUDIN)等外宾出席大会。

  开幕式上,赤壁青砖茶综合标准体系正式发布启用,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作《赤壁青砖茶的创新与功效》主旨演讲。赤壁市委书记盛文军代表赤壁市接受中华供销合作总社原副主任肖仲凯颁发的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的《高品质黑茶生产示范基地》牌匾。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颁发“中国制茶大师”证书。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刘仲华、姚静波、肖勇、刘泽森、高晨生、李云颁发“中国黑茶十大畅销品牌”奖牌。张家口市桥西区、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分别与赤壁市缔结为万里茶道中国段“友好合作城市”。

  此次大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咸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大会以“品赤壁青砖茶,游古镇羊楼洞”为主题,共设外宾会见会、媒体见面会、中茶协市场专委会年会、大会开幕式暨“万国茶市”开市仪式、羊楼洞“世界茶业第一古镇”参观活动、“水与茶”近水饮料创新应用发展文化论坛、羊楼文化茶餐和中国茶业品牌发展高峰论坛暨青砖茶产销菁英会等八大活动。本次大会以线下线上方式开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线下300余名国内外嘉宾和采购经销商提供安全有序环境,同时组织线上2000余人共襄盛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