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邬进辉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2020-11-26 18:08: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邬进辉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证书 供图 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邬进辉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这是一份莫大的荣誉,更是一份强大的激励,也将成为我今后工作的无穷动力。”11月25日下午,邬进辉载誉而归,在接过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郑小艳送上的鲜花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感恩之心,更加勤奋实干,坚持生命至上、患者至上,为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邬进辉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郑小艳(右)为邬进辉送上鲜花与祝福 供图 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

  邬进辉,主任医师,共产党员,2001年任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任,从加强科室管理、提高队伍素质、发展特色专科等方面下功夫,大胆改革创新。他带领医护人员不断开展技术攻关,将医疗业务由简单儿科发展到新生儿、呼吸、消化、神经、肾病、儿童重症医学等,科室还被荆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荆门市临床重点专科”称号。由他开创的新生儿科独立成科,并被评为省级临床重点建设专科。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省、市“劳动模范”,市“优秀共产党员”和院“先进工作者”称号。

  立德为先 视病人如亲人

  2011年2月,一名全身抽搐、口鼻出血、呼吸困难、生命垂危,出生才七天的重症婴儿“丫丫”被紧急送进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邬进辉立即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抢救。次日,其亲生父母因病情危重、医疗费用高而狠心将其遗弃在儿科病房,邬进辉主动担负起救治“丫丫”的工作,精心救治。

  因其频繁全身抽搐,导致呼吸心跳停止反复发生,邬进辉和科室医护人员日夜守护,无数次地进行心肺复苏等抢救,并在救治工作中向医护人员反复叮咛,将“丫丫”视作亲人照料,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救治和悉心照料,“丫丫”终于痊愈,邬进辉与儿科同仁承担了“丫丫”在院期间所有的医疗和生活费用,并为其募集捐款万余元,作为其今后的教育基金。此事经荆门本土媒体报到后,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儿科临床工作相对于其它科室情况较为特殊,特别是对待新生儿,要求医生必须以双倍的责任心来呵护。邬进辉三十多年如一日辛勤地耕耘在医疗服务第一线,无论白天、黑夜,只要有患者就诊,就随叫随到。不管有多累,他都坚持每天晚上查房,详细查看每一位患儿的情况,掌握病情的变化,以便更好地进行治疗。

  刻苦钻研 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为更好地为患者服务,邬进辉积极学习和掌握儿科疾病治疗的新知识、新技术,不断探索、攻关克难,使危重症的抢救成功率逐年攀升。

  曾有一名超极低体重早产儿(950克)被转到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生命能力极其低下。孩子父母带着绝望的表情表示放弃,但邬进辉没有放弃,带领着他的医务团队,监测生命体征、复温治疗、预防感染、呼吸管理。在模拟的子宫环境中,小生命慢慢地渡过了呼吸关、营养关、感染关,奶量也从0.5毫升开始一点点增长,体重一克一克地增加。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救治,小生命长到了2400克,能自己维持体温,进食的奶量也能维持生长发育所需,并最终达到出院标准。儿科同仁们听说后,纷纷对邬进辉竖起了大拇指。

  在工作中,邬进辉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应用新经验、新技术,为广大患者服务。他在省级、国家级儿科专业刊物上发表医学论文数十篇,其中,多篇论文获荆门市优秀学术论文奖,科研项目获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奖,在儿科医疗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

  十余年来,邬进辉带领的儿科集体多次获得省妇联“巾帼文明岗”、市卫生健康委“群众满意窗口单位”和院“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多人获得市卫生健康委“服务优质先进个人”等称号。面对这些荣誉,邬进辉说,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平凡的医务工作者,他所做的都是医务工作者所应做到的平凡之事。所有荣誉,应归功于千千万万跟他一起并肩奋战在医疗前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正是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才有了广大人民群众今天的幸福安康,而他将为了人民的健康继续努力奋斗。(文 王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