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商业街遇汉服秀 “同袍”为伴魅江城
2020-11-25 09:05:1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商业街遇汉服秀 “同袍”为伴魅江城

和记黄埔地产外滩1861汉服节现场。

商业街遇汉服秀 “同袍”为伴魅江城

国风市集现场图。

  楚河汉街、武钢博物馆、光谷步行街、中山公园、汉口里、古琴台……上周末,数百名汉服爱好者们自武汉三镇的著名城市地标集结,撑着油纸伞,身着华美章服,浩浩荡荡汇聚至汉口外滩1861商业街区。

  这场由湖北日报、和记黄埔地产主办,汉服湖北协办的汉服文化盛会,以“逛古风集市,扬汉服文化”为主题,千年汉服与百年街区相映成趣,成为冬日里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街区变秀场

  11月22日,和记黄埔地产外滩1861汉服节拉开帷幕,来自武汉市13个区域的“同袍”们身穿古典汉服,头戴簪花玉翠,盛装出席这场盛会。

  在和记黄埔地产外滩1861国风市集,沿街22个国风店铺渐次排开,身着汉服的店主们叫卖着手工艺品、首饰配件、毛毡玩偶等商品,引得“同袍”驻足欣赏、购买。在游戏互动区,投壶、对弈、剪纸等传统游戏项目,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周边围观的人群不时发出阵阵欢呼。

  国风市集的尽头,是国风大舞台。下午3时,舞台表演正式开始。国风舞蹈、乐器合奏、武术表演、汉服走秀等节目依次呈现,逐渐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表演结束后,数百名身着汉服的“同袍”开始巡游,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观看与拍照留念。

  当天,湖北日报抖音号也同步直播本次活动,带领数万网友一同“云探店”。同时,汉服达人苏简之、珂璃做客湖北日报抖音直播间,与网友们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最后,“同袍”们在国风大舞台前合影留念,依依话别。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像和记黄埔地产外滩1861汉服节这样,展示古典之美、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能多多举办。

  老街显活力

  在本次汉服节中,由和记黄埔地产打造的外滩1861商业街成为展示汉服之美的天然舞台。

  汉口江汉关一带是最早形成的近代大武汉城市核心之一。和记黄埔地产外滩1861商业街就落子于此,紧邻百年老街江汉路。

  作为武汉最繁华的商业街,江汉路全长约1200米,犹如一个“街头博物馆”,见证着江城的沧桑巨变。以“天下第一步行街”的美誉,江汉路步行街在历经提升改造之后,今年蝶变回归,变得更加“年轻”、更有“活力”、更“国际范”。

  行走其上,可以到“武汉世界馆”搜罗世界各地精品,去墨尔本元老级咖啡店“一会Hello tea”品尝原汁原味的澳洲风味。在不久的将来,华中首家市内免税店也会落户江汉路商圈,与武汉共同融入时尚消费“双循环”。

  外滩1861商业街与江汉路同处江汉路商圈,两条街无缝对接,又互补共融。以“时尚街区”概念打造的外滩1861商业街,为有着悠久历史的江汉路步行街注入新活力。如今,文化历史与现代潮流在这条百年老街交相辉映,助力江汉路商圈整体焕新。

  据悉,和记黄埔地产外滩1861汉服文化节将持续至11月29日。本周末,欢迎广大市民来外滩1861商业街,赏千年汉服文化,逛百年文化街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