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打破中超“二年级生”降级魔咒 汉军立志来年稳步前行
2020-11-24 11:55:49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打破中超“二年级生”降级魔咒 汉军立志来年稳步前行

打赢保级关键战后,汉军还要卧薪尝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摄)

  特殊年份,特殊赛制,2020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个悬念于11月22日晚揭晓——武汉卓尔在保级生死战中战胜中甲亚军浙江绿城,赢得超甲升降级附加赛,得以保住中超资格,打破了延续四个赛季的中超“二年级生”降级的魔咒。

  赛后,一张休息室内全队球员庆祝的图片刷爆了新媒体。那一刻,压抑了大半个赛季的情绪终于释放,所有的激动和感慨化为一句话:这一年,真的太难了!总结得失,武汉俱乐部上下都立志2021赛季向着更高的目标砥砺前行。

  备战

  “漂泊”104天终回家

  “艰辛”是对武汉队备战2020赛季最准确的诠释。自1月5日广州集结备战到4月18日返汉,汉军在外足足“漂泊”了104天。

  1月23日,大年三十前一天,武汉“封城”。汉军结束在广州的第一期冬训开始放假,湖北籍人员留在广州,其他地区人员回家过年。1月29日,全队重新集结,从上海飞赴西班牙马拉加进行第二期冬训,但因找不到热身赛对手,致使球队训练效果大打折扣。3月14日,西班牙新冠疫情已经暴发,汉军紧急从马德里中转法兰克福回国,于深圳入关后进行了14天的隔离。这段旅程中,球队经历了航班被取消的波折,在滞留法兰克福酒店时全队宁愿挨饿也不敢随意进餐。4月1日,球队结束隔离在佛山集训,而队中国脚及中方教练组成员直到4月6日才返队开始新赛季的备战。

  因疫情影响,汉军新赛季的准备期,不齐整、不细致、不完备。在外漂泊的104天更是饱受身心煎熬,很多队员在与亲人视频交流时都流下了“男儿泪”。此外,自3月份与球队分开后,本赛季最重要的引进外援卡里索和纳霍尔直到中超联赛第一阶段(7月25日)开赛后才得以与球队重新汇合。

  战绩

  赛制伤病致高开低走

  特殊年份下,2020中超赛季将原有主客场双循环的联赛改为赛会制,“中超二年级生”武汉队的成绩也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

  在第一阶段前九轮,汉军位列小组第三,随后五轮仅得1分,位列苏州赛区小组第五无缘争冠组。在大连进行的第二阶段联赛中,又接连不敌河南建业和青岛黄海,好在战胜石家庄永昌重回苏州赛区,并在超甲附加赛战胜浙江绿城,得以保住中超资格。

  成绩高开低走原因有三:一是赛制特殊,若算上前两个阶段的成绩,武汉队排名中超第十,但特殊赛制使得输掉几场关键球的汉军直到最后时刻才完成保级;二是伤病影响,从第一阶段后半段到第二阶段甚至附加赛,汉军伤病不断,拉斐尔、李行、埃弗拉、卡里索、纳霍尔等重要球员因伤缺阵重要场次,使得球队本就不富裕的“家底”在排兵布阵时更显捉襟见肘;三是指挥不畅,汉军的“指挥系统”融合不够,这与受疫情影响以及中方教练组上调国家队等因素有关。

  展望

  2021为城市荣誉而战

  团结一心的汉军最终力克浙江绿城,成功保级,这也令中超“二年级生”降级魔咒就此终结。

  为避免重演2020赛季的诸多“不容易”,更是为了捍卫英雄城市武汉的荣誉,征战2021中超联赛,武汉俱乐部将采取比2020赛季更大的动作。

  据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了解,武汉俱乐部将会尽快确定新赛季教练团队人选,配合教练团队完成内外援的引进等,进一步增强球队的整体实力,并向更远大的目标前行。

  在此之前,武汉队本赛季还有最后一项任务要完成——那就是足协杯八强战。11月28日14时30分,武汉队将在常州赛区与中甲球队泰州远大对阵。对于征战足协杯,武汉俱乐部的态度是力争取得好成绩。按照规定,武汉队将于25日在常州集结备战。(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