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产品“走出去”专场活动举行 华侨华人围观点赞荆楚优品
2020-11-20 15:50: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湖北产品“走出去”专场活动举行 华侨华人围观点赞荆楚优品

湖北产品“走出去”专场活动现场 摄影 高钰姗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李雯雯 雷强):11月19日,东湖国际会议中心荆州厅宾朋满座、气氛高涨。由湖北省贸促会承办的2020年华创会湖北产品“走出去”专场活动在此拉开序幕。11万华人华侨齐聚线上线下,助推湖北名优产品在双循环格局下高质量对接国际市场。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海山出席活动并致辞,湖北省贸促会会长章笑梅主持活动。

湖北产品“走出去”专场活动举行 华侨华人围观点赞荆楚优品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海山致辞 供图 湖北省贸促会

  赵海山指出,广大华人华侨给予湖北抗击疫情极大支持,汇聚了中华民族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在中央对湖北一揽子政策支持下,湖北三季度经济恢复至2019年的9成,主要经济指标逐月向好,经济形势加快全面恢复。湖北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科教优势、产业优势突出,具备完整产业链供应链,正在打造国际航空客运、货运双枢纽,畅通江海航运直达,加快武汉城市群为主导的内陆省份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努力将湖北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连接。

  文明进步、开放包容的湖北是驻外机构重点推介的省份之一,本次活动得到中国驻外大使馆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大使纷纷发来视频致辞祝贺。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致辞表示,湖北对日合作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许多在鄂日本企业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王顺卿表示,新一轮改革开放将推动湖北与斯洛文尼亚开展包括科技创新、农产品贸易、文化旅游在内的各领域全面合作。

湖北产品“走出去”专场活动举行 华侨华人围观点赞荆楚优品

到场参会的海外来宾 供图 湖北省贸促会

  湖北贸促会通过覆盖五大洲的贸促国际联络信誉优势,创建贸促品牌,邀请到外国政要、国外友好商协会、驻汉商协会、华人华侨代表参与本场推介活动,为湖北疫后重振加油鼓劲。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驻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金伦希等在汉友好商协会代表先后发言,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湖北优质产品开拓当地市场,为湖北产品宣传和代言。

湖北产品“走出去”专场活动举行 华侨华人围观点赞荆楚优品

湖北省贸促会会长章笑梅在线上互动环节与境外参会代表交流 供图 湖北省贸促会

  章笑梅在主持中强调,华人华侨是中华民族独特的宝贵资源和重要生力军,为支持祖国改革开放、建设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连接中外的“金丝带”和“彩虹桥”。湖北省贸促会希望加大与广大侨资企业的合作,继续服务湖北开放型经济上新台阶,服务侨胞在鄂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本次活动融合了省贸促会国际联络网络和华创会平台资源优势,构建“互动+推介+洽谈”多维场景,线上线下同步展开。

  线下,近20个“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的商务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将有力推动湖北与相应国家之间经贸交流;线上还进行了五湖四海华人华侨寄语湖北、专区产品在线洽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多个商会、侨团和企业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场景与内容多样的活动组织形式成为本届华创会的一大亮点。

湖北产品“走出去”专场活动举行 华侨华人围观点赞荆楚优品

参会嘉宾品尝楚茶 供图 湖北省贸促会

  活动现场,以“楚茶”“楚酒”“楚药”“楚味”“楚韵”为代表的系列荆楚优品依次布展,著名主持人田野直播“带货”,屏上屏下品味美酒美食、欣赏茶艺表演、感受楚风楚韵。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与会嘉宾共同领略了多姿多彩的“文化湖北”“美好湖北”“魅力湖北”,在宣传推介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新形象、新成就、新机遇的同时,推动荆楚优品走出国门、享誉全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