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深化江城情缘 第二十届华创会吸引300余名海内外嘉宾相聚盛会
2020-11-19 18:43: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深化江城情缘 第二十届华创会吸引300余名海内外嘉宾相聚盛会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澳大利亚楚商联合会会长邝远平接受国际在线湖北频道采访 摄影 马张弛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11月19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以下简称“华创会”)在武汉开幕。300多位海内外嘉宾参与这场聚侨心侨力、助疫后重振、谋合作共赢的盛会。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澳大利亚楚商联合会会长邝远平今年是第十二次来到华创会。“看到疫后重振、回归正轨的武汉,心情非常激动。我本身是从武汉走到澳大利亚的华侨,这次疫情让我没能及时回到武汉,但澳大利亚当地的侨团都凝聚力量支援祖国、支援武汉,2月24日,一架运送了90吨防疫物资的专机满载着海外华侨的关心与祝福抵达武汉。”邝远平在接受国际在线湖北频道采访时表示。

  武汉恢复进出通道后,邝远平第一时间赶了回来,帮助本地的企业复工复产,帮助留学生创业者们解决资金问题。看到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武汉的经济生活恢复正常,邝远平和海外的侨胞们都备受鼓舞。

  “第二十届华创会能如期举办,意义重大。虽然有很多境外的代表不能回来参会,但他们可以在线上参与专场活动,在侨团的联络群里,大家都在分享现场直播的链接,希望把华创会的盛况传播给更多人,这说明大家对华创会的关注度不减,兴致更高涨。同时,来到现场的代表专业度更高,大家都愿意带着项目前来‘拉一把’湖北。”邝远平说。

  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邝远平与汉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艳霞作为双方代表签约马口先进制造产业基地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未来将把海外先进科研技术、人才、项目引入并落地到孝感市、汉川市发展,同时把华人集团在历届华创会上签约落地的多个产业园所带来的重要成果,转化到该项目中加速其发展,再辅以华创基金的配套,发挥华人集团金融服务的优势,培养和扶持更多企业家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让更多的人受益于华创会。

  “随着‘侨’梁的连接和基地的设立,把前一批侨商的经验总结起来、推广出去,我相信能够感召更多的华侨华人回到祖国。”邝远平表示。

  美国东部湖北社团联盟秘书长、美国纽约黄鹤会副会长陆涛表示,华创会走过二十年,“老侨带新侨”的局面已然形成,越来越多的“侨二代”和“侨三代”认识到了华创会平台建立的纽带作用,未来他们将更多地参与进来,承接上一代侨民的坚守与意志,回归祖国,报效祖国。

深化江城情缘 第二十届华创会吸引300余名海内外嘉宾相聚盛会

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代表在海外通过线上会议参加华创会专场活动 供图 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

  因疫情原因,连续三年举办华创会德国专场的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此次未能再次组团回国参会,但该会代表在11月19日下午通过线上连线的形式参与了湖北省贸促会举办的湖北产品“走出去”专场活动。

  为了助力湖北产品走进德国,未来双方将建立荆楚优品德国交流中心和德国楚商服务平台,为湖北企业提供服务、咨询、展示、技术交流的机会,发挥“侨”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德国与湖北的联系。

  在接受国际在线湖北频道采访时,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执行会长朱飞表示:“希望无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幻,华创会都要稳健地开起来、走下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