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黄石长江沿岸重点码头实现岸电全覆盖
2020-11-18 09:44:32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黄石长江沿岸重点码头实现岸电全覆盖

11月15日,国网黄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在黄石港务集团码头,对岸电设备的信息采集装置进行检测。

  11月16日,黄石新冶钢货运码头一艘趸船一体化岸电桩,在国网黄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的调试下,顺利通过网络上线并通电试运营。这标志着今年黄石长江岸电项目全面建设完工,重点码头实现岸电全覆盖。

  黄石是一座因矿兴企、物流繁忙的工业城市。特别是近年来,以新港码头为代表的现代化码头兴起,促进了长江航运的发展,然而船舶靠港的燃油污染物排放,对大气和水质也造成了较大污染。

  为了保护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国网黄石供电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投资3000余万元,启动了黄石72公里长江岸线4个重点货运码头、27个泊位的岸电建设工程。其中包括黄石新港码头15个泊位、新冶钢码头7个泊位、华新(阳新)码头4个泊位和黄石港务集团码头1个泊位,最大供电总容量2160千伏安。

  除新港码头外,黄石大多数码头属于浅水型码头。为满足大型货船停泊装卸时的船上用电,国网黄石供电公司因地制宜在新冶钢和华新(阳新)码头的4艘趸船上,采取了工艺更加复杂和规范更加严格的一体化岸电桩,全力保障货船的安全便利用电。

  目前,长江船舶可以通过“E充电”APP手机平台,轻易找到黄石段27套岸电桩的具体位置。在新冶钢6号码头等待卸货的“永盛999”号货船船主周定安说:“以前等待时,要自己发车用柴油机发电,很不方便。现在直接接岸电,又环保,又安全,又方便。”

  “黄石长江岸电项目是黄石复工复产后正式开建的。”国网黄石供电公司岸电项目现场负责人邵亮介绍,从现状和短期来看,岸电项目的投资回报期很漫长,但作为国家电网下属的一家责任央企,保护好母亲河,还港口码头一片蓝天,既是国网人的责任,也是国网人的心愿。(刘加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