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黄冈师范学院举行“黄冈籍院士家乡行之高校学术报告会”
2020-11-11 18:27: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黄冈师范学院举行“黄冈籍院士家乡行之高校学术报告会”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主持报告会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李燕):11月8日下午,“黄冈籍院士家乡行之高校学术报告会”在黄冈师范学院举行,彭建兵、王秋良和骆清铭三位黄冈籍中国科学院院士受聘为该校终身荣誉教授,并分别作学术报告。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少敏,黄冈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科协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报告会由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主持。

  王立兵为三位院士颁发了终身荣誉教授聘书,为中国科学院研究员龚建明、长安大学教授庞桂珍两位专家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王立兵表示,黄冈师范学院始终致力于教育事业的开拓与创新,本次终身荣誉教授和特聘教授聘书的颁发让院士专家们与黄冈师范学院的关系亲上加亲。他期盼家乡的院士和专家发挥智力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家乡的高校,为黄冈师范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把脉支招,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给予更多支持帮助,助力黄冈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

黄冈师范学院举行“黄冈籍院士家乡行之高校学术报告会”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建兵(左)颁发终身荣誉教授聘书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黄冈师范学院举行“黄冈籍院士家乡行之高校学术报告会”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秋良(左)颁发终身荣誉教授聘书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黄冈师范学院举行“黄冈籍院士家乡行之高校学术报告会”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左)颁发终身荣誉教授聘书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黄冈师范学院举行“黄冈籍院士家乡行之高校学术报告会”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为中国科学院研究员龚建明(左)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黄冈师范学院举行“黄冈籍院士家乡行之高校学术报告会”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为长安大学教授庞桂珍(中)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王秋良、骆清铭和彭建兵三位院士分别以《超导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知识改变命运 创新成就梦想》《宜居地球科学愿景》为题作大会主题报告,为学校师生带来丰富的理论知识盛宴。

  王立兵指出,三位院士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工作经历,从不同的视角分别介绍了新奇的超导材料及应用情况、创新在个人和国家发展中重要作用、宜居地球美好的科学愿景。报告紧跟学科前沿,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兼具科普性和学术性,展示了院士们渊博的专业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务实的科学精神,彰显了中国科学家坚守科学报国初心、勇担民族复兴使命的家国情怀和奉献品质,为学校师生增添了前行的动力。

  王立兵强调,黄冈籍院士不仅是黄冈的骄傲,也是黄冈的宝贵资源。院士们情系家乡、关注家乡、支持家乡的赤子之心在报告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体现了他们“乡土乡情乡愁永怀心中”。他希望全校师生以院士们为榜样,筑牢家国情怀,打牢专业基础,树立科研信心,进一步增强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形成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浓厚氛围,以大格局、宽胸怀、高眼界不断创新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申硕”“更名”的黄师梦不懈奋斗。

  报告会前,王立兵在体育运动中心接待室与院士一行举行了见面会,他简要向院士、专家和来宾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及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并诚挚邀请家乡院士常回家看看,常来学校指导,他代表学校向三位院士赠送了由该校教授杨疾超创作的书法作品。

  全体在家校领导、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