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神农架冲刺全年游客量正增长
2020-11-10 10:20:32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八月份以来,十大景区入园人数同比增长近五成——神农架冲刺全年游客量正增长

  阅读提要

  2020年,疫情、汛情“双考”叠加,挑战前所未有。神农架干群积极应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恢复振兴。至11月7日,神农架十大景区入园255.4万人次,8月份以来同比增长49.93%,全年实现正增长目标可期。

  11月7日,神农架接待团队游客1.32万人,创当地单日团队接待量之最。自“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以来,全区预约量突破300万人次,入园量突破200万人次。

  “打出秋冬攻势,冲刺全年正增长,为2021年开门红打基础。”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介绍,2020年以来,神农架新建体验项目20余个,新开旅游线路6条,有序推行4轮旅游政策,拉动旅游市场反弹,实现了市场、品质、品牌共同提升。

  4轮政策引导,人气回来了

  11月7日,秋天的大九湖好像打翻的调色板,湖水里倒映着飘荡的晨雾、滑翔的水鸟、红色的远山。

  5号湖边,一队游客刚走下小火车就热闹起来,有的拍照,有的唱歌……

  随队导游马洪雁微笑着说,“虽然两三个月没休息,但看到游客来了,一点也不觉得累。”

  2020年初,神农架各景区因疫情关闭,马洪雁与许多导游一样着急。

  旅游是神农架林区主导产业,对地方经济的贡献率超过50%,全区四分之一的人口直接靠旅游业增收。

  林区党委、政府把旅游业作为疫后重振的首要抓手。3月25日,景区恢复开放,“五一”前免门票政策随之出台。同时,神农架拿出100多万元,奖补旅行社等旅游企业。

  “政策的目的很明了,一是让游客放心,二是增强企业信心。”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说。

  6月,神农架出台“周三免费游”等政策;8月,神农架执行我省“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旅游政策;11月,神农架出台“跨年政策”,即,散客只需花10元就可获赠2021年旅游年卡;旅行社带团来林区,将获现金及明年门票奖励。

  “政策研判了不同时段的实际情况,针对不同客源市场实现重点开拓。”神农架林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常彬介绍,这些政策成效明显,神农架省外游客占比已达36%。

  新建20多个项目,体验感更好了

  11月2日,大九湖飞行体验基地外排起小长队,负责人王辽正带着工作人员为游客做飞行前的准备。

  滑翔,起飞。“太美啦!超级震撼!”300多米的高空,游客秦先生忍不住地呼喊。他说,高空中的大九湖宛如9块碧玉,镶嵌在高山草甸湿地之中,令人赏心悦目。

  大九湖是神农架核心景区之一,2020年疫情期间,景区就开始策划引入新项目。景区重新开放后,天空之镜、蓝可部落、爱豆空间、飞行体验基地等一批体验项目先后投入运营。如今,在大九湖游玩可以骑“小黄车”、乘动力伞,还可以在湖边的“玻璃屋”发呆、看书、品味200多种可乐。

  截至目前,大九湖已接待游客49万余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3%,成为林区恢复最快的景区。

  “让游客有看头、有玩头、有想头。”湖北神农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子兵说,2020年以来,各景区引入体验式项目20余个,满足了游客的体验需求。

  酒店也变着花样增强游客的体验度。神农架阿尔卡迪亚酒店把滑雪场改造成高尔夫球训练场,在酒店露台建成射箭场、手工陶艺吧,还在茶园开展采茶、炒茶等体验活动,不少客人因此多住一两晚。2020年以来,该酒店“回头客”“长住客(超过3晚)”同比增长15%。

  开发6条新线路,旅游品牌更亮了

  11月5日,12名来自广东的户外探险爱好者来到神农架。他们从红坪镇天燕出发,经桂竹园、撞子沟等地,穿过丛林、越过小溪、户外露营,两天一夜行程21公里,到达宋洛乡盘龙村。

  “风景优美,非常刺激。”队长高凯说,一路上他们观赏云海、探索密林、经过古民居、体验了高空飞拉达。

  这条线路是神农架“野人五项”体育旅游线路之一。2020年4月,神农架联合武汉体育学院、广州纵贯线公司,规划开发出6条徒步、骑行、自驾、越野一体的旅游新线路。经踏查、建设指示牌等,线路于“十一”前开通。

  10月25日,“2020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揭晓,神农架“野人五项”入选“全国精品体育旅游线路”。一同入选的还有:神农架大众冰雪运动会入选精品赛事,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入选精品景区,神农架林区入选全国十佳体育旅游目的地。

  “特色旅游擦亮了神农架旅游品牌。”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生策说,神农架创新举办UTSS森林越野跑,连续举办冰雪节和冰雪大会,并编制户外运动、冰雪运动、航空运动等专项规划,将进一步拓宽旅游业的内涵,拉动旅游市场不断增长。(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汉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