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曹禺文化旅游城、曹禺戏剧国际交流中心揭牌暨戏剧小镇奠基仪式举行
2020-11-09 14:49: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11月8日,曹禺文化旅游城、曹禺戏剧国际交流中心揭牌暨戏剧小镇奠基仪式在潜江举行。总投资21亿元的文化产业项目落地对该市传承发扬曹禺文化、促进全域旅游大发展、补齐第三产业短板有着重要意义。

  曹禺先生亲属苏蓬,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范晓兰,卓尔智城集团董事长方黎,卓尔智城集团鄂中区域总经理陶银,保利剧院公司党委委员、潜江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平,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出席活动,共同为曹禺文化旅游城、曹禺戏剧国际交流中心揭牌,并为戏剧小镇项目奠基培土。

  范晓兰在致辞中说,潜江是一座拥有丰厚底蕴的城市,多年来,潜江深入曹禺文化内涵,持之以恒塑造曹禺文化品牌,潜心打造“中国戏剧之都”。正因为对潜江良好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同,怀着对一代戏剧大师的崇高敬意,卓尔积极投身到潜江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来。他们将以专业水准和工匠精神,做好项目运营和后期建设,为潜江及全省人民打造一道精彩纷呈的文旅大餐,将曹禺文化品牌名片越擦越亮,打造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样板,助力潜江建设江汉平原文化旅游新高地。

  龚定荣表示,潜江将以曹禺文化旅游城、曹禺戏剧国际交流中心及戏剧小镇三个项目为支撑,着力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和曹禺戏剧精神融入新时代经济转型发展中,大力开发文化创意产业,着力提升物质产品的文化含量,推动文化软实力转化为经济硬实力。同时,他也希望卓尔集团、保利集团一如既往地支持潜江发展,共同谋划更多更优质的文旅项目,打造更好更高水平的文化平台,推进潜江文化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据悉,曹禺文化旅游城是潜江市委、市政府依托曹禺文化品牌优势,牵手文旅产业巨头卓尔集团,计划总投资21亿元打造的文化产业项目,包括已经投入运营的世博馆湖北馆新馆、改造升级的曹禺纪念馆以及律动音乐水幕秀等文化景观设施。

  戏剧小镇是曹禺文化旅游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坚持特色和旅游两大发展架构,凸显潜江独特的风貌、风尚与风情,形成“生产+生活+生态”的产城乡一体化功能聚集区。而新成立的曹禺戏剧国际交流中心将切实担负起曹禺戏剧文化的日常研究、品牌推广运作和文化产业开发等职责,通过纵向深入与横向联动,实现曹禺品牌打造的“国际化”。(文 邹青 杜少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