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奥运级田径场交付使用 湖北省奥体中心改造升级全面提速
2020-11-06 10:14:39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奥运级田径场交付使用 湖北省奥体中心改造升级全面提速

省田径队女子短跑组队员在新场地首训。(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摄)

  11月5日上午,湖北省奥体中心田径场,省田径队的男女队员、教练三三两两地在簇新的跑道上小跑、冲刺,不时变换着节奏,脸上洋溢着笑容。这是队里正在体验经过全新改造升级的新跑道。上午10时,省奥体中心将全面改造升级的场地正式移交给省田径中心。

  场地设施改造

  对标奥运

  “新跑道回弹更好,踩上去较之之前软一些,对脚踝和膝关节都会有更好保护。”经过30米试跑,男队的郭奕阳很是兴奋,“这下伤病应该会少一些了,让我更有信心备战明年全运会。”

  女子短跑组有幸成为移交后首支在新场地上训练的队伍,主教练陈菊英体验后赞不绝口:“从跑道的弹性到脚落地后的缓冲效果都强了很多。有这么好的场地,相信训练效果将会有明显提升。”

  此次省奥体中心田径场改造升级历时4个多月,是湖北省第一片采用纯意大利盟多进口塑胶卷材铺设并投入使用的场地,与东京奥运会及陕西全运会田径赛场系同一品牌同一型号。受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影响,省奥体中心为保证工程及时交付,在材料的进口和安装上克服了重重困难。在上周的竣工验收中,田径场各项指标全面达到国内一流水准,可承办铁饼、标枪、链球、跳高、撑杆跳高和3000米障碍及中国田径协会二类场地规定的田径比赛。

  田径场的交付,让备战东京奥运和陕西全运会的省田径队训练如虎添翼。事实上,一个月内,奥体中心已有多个训练设施完成了升级改造工作——11月2日,奥体中心室外网球场共8片球场改造竣工交付,质量对标武网赛场标准;10月中旬,沙滩排球2片场地改造完成,采用的沙全部更换为国际比赛专用沙。

  后续场馆升级

  加速推进

  “这只是奥体中心整个升级改造的第一期项目,后续多个场馆的改造升级相关工作正在加速推进中。”奥体中心负责人表示,二期改造升级项目包括篮排球馆、乒羽馆、游跳馆、体操馆、武术馆、田径馆和综合楼。

  湖北省奥体中心2006启动建设,2009年竣工投入使用,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建有专业的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等多种训练竞赛场馆及生活设施,是湖北省体育史上建设规模最大的体育综合体。项目自建成使用以来,承担了大量体育训练、比赛及全民健身活动。在为湖北省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的同时,因前期设计施工的缺陷,加上使用损耗,以及项目训练要求提升等方面的问题,奥体中心的场馆使用已经影响到运动队日常的专业训练、生活。

  湖北省奥体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对奥体中心的改造升级,不仅能充分利用现有建筑,挖掘和发挥奥体中心的功能,更好服务于省市专业运动团队的训练需求,同时也能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助力体育强省建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童军鹏 马明玉 通讯员 伍美菱 李一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