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走进五峰
2020-10-23 16:33: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B】【吴彦希、王旭均为省文联固定供稿人】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走进五峰

开场舞蹈《天地人和》 供图 湖北省文联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 通讯员 吴彦希 王旭):10月21日至22日,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走进湖北宜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把文艺大餐送到基层群众的家门口,为疫后重振和全面小康凝聚文化力量。

  慰问演出活动由中国音协、湖北省文联、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音协、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文联承办。

  21日晚7时,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群众体育馆,一曲慷慨激昂的土家歌舞《天地人和》拉开了演出活动的序幕,李丹阳、刘和刚、陈思思、呼斯楞等一批获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的艺术家走上舞台,为土家群众倾情奉献系列精彩节目。

【B】【吴彦希、王旭均为省文联固定供稿人】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走进五峰

歌手刘和刚演唱歌曲《父亲》 供图 湖北省文联

  《青藏高原》《红旗飘飘》《请到草原来》《鸿雁》《父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迎来了台下观众欢声鼓掌。还有歌伴舞《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美好新时代》、口技表演《欢庆锣鼓》《大阅兵》、杂技表演《肩上芭蕾——九儿》,以及湖北省土家族(五峰)歌舞剧团参演的土家风情歌舞等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掌声经久不息。2个小时的演出在《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清越激昂的歌声,吸引了现场观众热情互动,纷纷参与合唱。

【B】【吴彦希、王旭均为省文联固定供稿人】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走进五峰

歌手毛一涵演唱《春天的芭蕾》 供图 湖北省文联

  22日上午,“金钟之星”艺术团小分队来到五峰长乐坪镇百年关村,以精彩的演出再次为山区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多知名艺术家,听到这么多高水平的演唱。”村民们在观看演出后纷纷感叹,“感谢他们不远万里送来精彩节目,生活越来越富裕,精神也越来越富足,我们建设全面小康的信心也越来越足了。”

【B】【吴彦希、王旭均为省文联固定供稿人】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走进五峰

现场观众挥舞着五星红旗 供图 湖北省文联

  据了解,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成员主要由历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评委及获奖选手组成,是一支艺术造诣深、舞台经验足的文艺队伍,在全国各地的慰问演出受到广泛赞誉。湖北省土家族(五峰)歌舞剧团团长张勇表示,作为基层的文艺工作者,今后将进一步立足群众需求,创作更多更好的文化文艺作品,让文艺服务更接地气、更聚人气,为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B】【吴彦希、王旭均为省文联固定供稿人】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走进五峰

演出谢幕 供图 湖北省文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