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蒙古国捐赠给湖北人民的羊“咩咩”入境
2020-10-23 10:13:5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守望相助 远近相济 蒙古国捐赠给湖北人民的羊“咩咩”入境

  这是值得铭记的历史时刻——10月22日上午,中蒙边境,17辆货车依次驶入境内,蒙古国捐赠给英雄的湖北人民的首批4000只羊来了!

  当天,中蒙两国在二连浩特—扎门乌德口岸二广公路0公里处举办“蒙古国捐赠中国3万只羊交接仪式”。

  “我宣布:蒙古国捐赠羊通关开始。”11时14分,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一声令下,满载羊只的货车缓缓驶过中蒙两国边境线,首批4000只活羊在“咩咩”声中通过我国二连浩特口岸入境。

  不到20分钟的交接仪式简单而庄重。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主席台和嘉宾席以边境线为界,两国人员分立两侧、相隔数米,像老朋友一样挥手致意。

  这是一次传递着温暖与力量的捐赠,从承诺捐赠、收购到隔离、防疫,历时8个多月,无数人付出心血;这将是一次饱含暖流的特殊运输过程,从蒙古高原到长江之滨,3万只羊将跨越千山万水,行程近2000公里。

  边境线,隔离疫情不隔离爱。3万只羊,饱含着中蒙两国携手抗疫、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

  2月底,湖北、武汉疫情吃紧时,疫情期间首位访华的外国领导人——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送来邻里般的温暖:捐赠3万只羊给湖北和武汉人民,助力湖北早日战胜疫情。

  患难时刻见真情。对以畜牧业为主的蒙古国而言,3万只羊意味着最珍贵的礼物。更难能可贵的是,此时,蒙古国也同样遭受着疫情。

  守望相助,远近相济。面对蒙古国的疫情,中国政府和民间通过多种渠道伸出援手:中国的第一批核酸检测试剂、N95医用防护口罩等医疗物资迅速运抵乌兰巴托;旅蒙华侨协会以及多家在蒙中资企业捐款捐物,共同抗击疫情。

  17辆货车缓缓通过二连浩特口岸后,随即转入当地隔离区。据介绍,其余26000只羊将在11月中旬前分批运抵我国境内,经过隔离抽检后在二连浩特加工,然后运往湖北。

  同日,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发行《蒙古国向中国赠送三万只羊纪念封》,以纪念中蒙两国守望相助、合作抗疫的友好佳话。

  草原上,北风呼啸,气温低至零下,人们心中却是暖意融融。仪式上,双方一致认为,蒙古国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体现了蒙方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凸显了中蒙两国人民的友谊。(湖北日报特派记者林晶、刘天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