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在汉央企三项绿色建造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2020-10-23 08:48:4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同一个月内,在汉央企研发的三项高效节能建造技术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标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10月19日记者从中建三局绿投公司获悉的,该公司累计已有23项重点课题研发成果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

  近期,地处武汉黄陂区的王家河污水处理厂,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工程建设收尾和检测工作,确保进厂污水能滴水不漏、达标处理,助力该区乡镇生活污水实现全部达标排放。

  黄陂区乡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总投资7.38亿元。作为国内最大的装配式建筑总承包服务商,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是项目联合投资方。该公司充分结合水务环保和装配式建筑两大主营业务,以王家河污水处理厂为试点,自主研发实践,并在此基础上总结推出了《全预制装配式污水厂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该成果能在确保污水处理效果的前提下,最大幅度减少污水处理厂预制构件种类与数量,缩减现场作业环节。

  该科技成果负责人、“黄鹤英才”入选者黄文海博士介绍:“这项技术突破现有装配式污水处理厂建造技术瓶颈,施工工期可节省50%以上,现场劳动力投入可减少40%以上,有效减少项目管理成本,降低施工过程对周边环境影响。”

  据了解,通过应用该科技成果,项目建设团队有效克服了大型装配构件生产运输及防渗处理等难题。尤其是施工方面,现场作业仅历时8天就完成了王家河污水厂主要建设任务。这节省近一半的工期,并减少了90%以上的抹灰、浇筑等建筑工程现场湿作业。

  该项科技成果,经湖北技术交易所组织的专家论证鉴定,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同样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还有中建三局绿色投资公司自主研发的《装配式剪力墙建筑高效智慧建造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成功应用于武汉沌口六村项目,以及绿投公司与高等院校合作完成的《装配式混凝土预制构件绿色高效生产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其中,构件材料超早强技术板块,能使构件快速脱模,实现了预制构件生产的关键性技术突破,达到国际领先技术水平。(湖北日报记者周三春、通讯员刘章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