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江汉路步行街正式开街 潮流业态吸引年轻人打卡
2020-10-22 09:14:57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潮流业态吸引年轻人打卡 江汉路步行街正式开街

武汉江汉路步行街正式开街 潮流业态吸引年轻人打卡

刚进入黄昏,步行街上的游客就多了起来,霓虹闪烁,人气十足。长江日报记者彭年 摄

武汉江汉路步行街正式开街 潮流业态吸引年轻人打卡

10月21日,汉口中山大道江汉路商圈,一组色彩鲜艳创意十足的集装箱出现在市民眼前。据了解,将创意展示、艺术、咖啡馆和画廊甚至是旅馆置于集装箱中,让原本置身于码头的集装箱货柜形成一种新鲜、独特的新兴商业空间。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 摄

  9月29日,经过170多天的封闭改造,江汉路步行街进入试运营阶段,初露面容;10月21日江汉路正式开街! 街景升级,夜景升级,潮流首店扎堆,智慧场景运用……这条武汉的百年老街,时尚与历史文化相融,体验市民直言:逛起来更有味!

  街景升级,夜景升级

  江汉路老街坊:更亮更宽更美了

  21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在江汉路步行街上看到,正逛街的市民不少:有的手提购物袋满载而归,有的端着美食边吃边逛。相较9月29日试运营阶段,正式开街后的江汉路步行街道路敞亮,商户已基本全部开门营业,新颖外形与业态吸引市民逛街。

  “围挡打开后几乎每天都会来逛一逛!”王女士说在江汉路附近居住了多年,看着街道变化连连点赞。“这里承接了多少80后儿时的记忆啊! 改造升级后的江汉路步行街有了更宽敞的道路、更整洁的面貌,尤其是晚上,灯光夜景很好看。”

  往江汉路步行街中前行,“热干面”“下象棋”等老艺术雕塑面孔保留,并增添了许多新的老街记忆。“我是这里几十年的老邻居了,希望这里越来越好。”带着孙女来逛街的周吉胜说。他在江汉路上居住了有20年的时间,对于这次江汉路的“新颜”,他表示:边逛边休息的位置更多了,很人性化。

  除了老街坊,江汉路步行街上慕名而来打卡的游客也不少。“早就听说江汉路步行街,这次和闺蜜打扮好了特意来拍照逛街!”在武汉读书的小张和朋友一起来了,他们笑着说“十一”期间就特意来逛过,这次来相较上次又有变化,“店铺多,好逛,好吃的也很多,特别是晚上景色很漂亮!”笑称在这条街上拍照逛吃,晒朋友圈的热度高。

  首店扎堆,潮流业态,吸引年轻人打卡

  江汉路步行街上,潮流店铺、首店相较以往更多。全国首家“一带一路”主题世界馆“武汉世界馆”、星巴克“啡快”华中首家概念店、斐乐华中首家5G形象店、森马全国首家最新形象店等首店云集。

  在华中首家KICKS LOUNGE L1店铺内,不时有年轻消费者在店铺内选购打卡拍照。“L1代表着KICKS LOUNGE中的最高级别,这也是华中区首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用潮流趴、私人定制等更加新颖的方式,输出面向年轻人的潮流文化,打造潮人聚集地。

  “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17%。”在江汉路森马专卖店工作人员介绍,在步行街上全新形象与体验感带来了较好人气。

  据悉,除已开业首店外,上海三联书店华中首店READ-WAY也将落户江汉路,进一步丰富文化休闲与潮流生活模式板块。

  历史与现代相融,百年老街将更“智慧”

  2018年底,江汉路被商务部列入“打造高品位步行街”名单之列。2019年,江汉路步行街正式启动改造。今年4月9日,第二轮升级改造工程开启。经过170多天封闭施工,9月29日起,江汉路进行试运营,经历过“十一”黄金周考验,10月21日正式开街。

  在本次升级改造过后,江汉路的历史互动更紧密,新增江汉路一号艺术中心、时光博物馆等历史艺术体验场景,将百年老街历史与潮流业态有趣结合。

  “江汉路步行街是武汉商业极具代表的街道,升级改造将进一步提升其关注度。”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吴先明表示,改造解决传统商业街与现代消费需求进一步融合的问题,“首店”等新鲜业态的加入对于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关注有较强作用。

  “漫步在古建筑街道中看到智慧机器人,感觉很奇妙!”在江汉路步行街上,市民已可感受“5G无人智慧”技术逛街。记者看到萌趣的5G无人驾驶道路清扫机、带有智慧显示屏的路灯已开始使用。

  据悉,江汉路未来以“场景智能、服务智慧”的标杆街区为目标,还将持续升级完善数字孪生街区、AI智能分析应用、生物识别手脉支付、智能机器人及自助便利服务等特色应用。(长江日报记者赵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