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让游客不忘神农架
2020-10-21 09:16:5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让游客不忘神农架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1021091157

神农顶景区工作人员正在帮助游客规划旅游线路。(通讯员 郭裕铭 摄)

  10月18日,一场汉服表演在神农架大九湖景区举行,游客纷纷与“汉服小姐姐小哥哥”合影。不远处,景区总经理胡开兵紧盯人群,严防意外。

  “我尽心,你满意,不让一名游客受委屈。让游客不忘神农架。”湖北神农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子兵说,集团通过建党员“三岗”(示范岗、导服岗、帮扶岗),达到景区“三优”(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效果,今年以来各景区实现“零责任投诉、零安全事故”。

  八分钟生死速递救助患病游客

  “姓名:姜开军。岗位:神农顶景区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责:后勤管理、咨询服务。咨询服务电话:158……”神农顶景区入口,共产党员示范岗标牌赫然在墙,“信息公开是信任,也是责任。”姜开军说。

  10月4日,姜开军正在神农营景点巡逻,发现一辆外地牌照的轿车停下,但将近1分钟没人下车。“这很反常,正常情况是车一停就有游客下车拍照。”姜开军上前询问,得知司机突发心脏病。姜开军迅速把司机扶到后排,驾车往最近的医疗求助点赶。途中,他先联系交警和管理员疏导交通,又联系医护人员做好准备。黄金周里景区交通拥堵,这段要走20分钟的路,仅用8分钟就赶到救护点。

  游客获救,家属拿出500元感谢,姜开军婉言谢绝:“为游客解难排险是我应该做的。”

  今年,神旅集团共有83名党员被授予“三岗”,类似帮助游客的例子不胜枚举:10月1日,神农坛景区管理员袁顺权和吴屈军帮游客找回钱包;10月5日,大九湖景区刘传波、刘鹏等人轮流抬着担架,小跑1.5公里把一名受伤游客送到救护点。

  党员带头感染了其他员工。大九湖景区管理员田强云7次跳进湖里为游客打捞无人机、手机等物。

  售票员“一心二用”无差错

  酒壶坪游客集散中心,旅游旺季时,每名售票员1天能卖票2000张。党员“示范岗”陈芳算了笔账,如果15秒钟卖一张票,共需8小时20分钟。为节省时间,她少喝水,少上厕所。

  售票、出票、回答咨询……时间久了,陈芳练就“一心二用”本领,一边售票一边解答游客咨询。入职6年来,陈芳售票39.3万张,金额达5400多万元,无一投诉,无一差错。

  受地形限制,通往天生桥景区的路蜿蜒狭窄,每到旅游旺季,这里是最易堵车的路段之一,“全长3.8公里,最窄处6.5米,小于90度的急弯有3处……”这些路况都在景区管理部经理李林的脑海里,繁忙时他每天来回20多公里,单边错峰放行、景区大巴接送,李林采取多种办法保证景区有序进出,让这个只有125个车位的景区,高峰时段可接待游客2000名。

  大九湖内2号湖至9号湖步游道全长9.5公里,党员“帮扶岗”刘传波每天至少巡查一遍,沿途4.3万块木板是否牢固、386个垃圾桶何时需要转运垃圾都一清二楚。路遇烟头,他随手拾起;步游道木板松动,立马换上新的。同事都说,刘传波一岗多能,既是电焊工,又是油漆工,还能当木工。

  “爱岗敬业,贵在平时。”神旅集团总经理姜忠说,“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后,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50%,员工用精湛的业务能力,确保各景区秩序优良。

  地质灾害“伤疤”成风景

  2019年,大九湖共接待游客60万人次,同比增长7.73%。受疫情影响,今年景区3月下旬才恢复运营。目前景区已接待游客42.78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89%。

  “成绩得益于全体员工献智出力。”大九湖景区支部书记、总经理胡开兵介绍,景区有员工69人,党员平均年龄30岁。

  为增加体验度,景区新增滑翔伞项目,让游客在300米高空领略大九湖全貌;为增加“文化味”,景区改造出“蓝色部落”,游客可以在玻璃屋里看书、发呆、喝咖啡;为增加景区热度,引入“天空之镜”项目,让游客的朋友圈照片成为大九湖的宣传片。“每年都来大九湖,感觉这两年玩乐的项目多了。”武汉游客杨女士说:“大九湖真的变年轻了。”

  在天生桥景区停车场左侧,有一块治理地质灾害留下的裸露山体影响美观。景区工作人员巧妙地在山体表面建起“门楼”,并把“巴人文化”元素植入其中,让“伤疤”成为风景。

  “身边的党员以身作则,他们就是我的目标。”天燕景区管理员熊忠友连续写了5年入党申请书。今年,他到黄鹤楼游玩时,还仔细观察景区管理服务,回来后分享给同事。据介绍,近3年来,神旅集团每年写入党申请书的员工达100多人,纳入入党积极分子的有30多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汉泽 通讯员 张珊珊 张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