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黄石100多处开山塘口披绿装
2020-10-14 11:31:2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路晶森

黄石100多处开山塘口披绿装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1014085716_副本

阳新县长江沿线逐渐复绿的开山塘口

黄石100多处开山塘口披绿装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1014085701_副本

工人正在筛选用于喷播修复开山塘口的泥土。

  10月9日下午,长江南岸阳新县富池镇王曙村一处裸露的山体下,8台喷播机旋转喷枪,向挂有钢丝网的岩石喷播草籽。

  这是一处开山塘口,因露天采石造成,上下落差约125米,怪石嶙峋。现场操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在岩石上喷播厚约10厘米的草籽层,并在塘口底部、边坡等处栽下5.6万棵泡桐、夹竹桃和金叶女贞,复绿面积约600亩。

  施工方是长江岩土工程总公司。现场负责人杨卫东说,具体治理修复中,先清场,清除陡坡危岩,消除崩塌、坠石等次生灾害;再复绿,减少矿区扬沙、扬尘和水土流失,恢复生态功能。重要交通干线可视范围内,原则上采用挂网喷播技术,强化绿化效果;偏远区域则采用关停自然复绿、边坡钻孔绿化等简易绿化措施。

  黄石因矿而兴,多年露天开采造成的开山塘口多达395个,像一道道撕裂的伤疤,产生大量生态环境问题。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近年来,黄石争取中央资金近17亿元,开展黄荆山、长乐山、铜绿山、铁山、还地桥等地区矿山环境修复。2018年,启动198处开山塘口治理修复,目前已完成121处。剩余77处开山塘口中,43处正在施工,20处即将开工,14处计划与规划项目同步建设。

  开山塘口复绿,山川再现秀美。(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汪洋 通讯员 向能来 肖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