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蔡甸投放30亿元纾困贷款 助力中小企业重启
2020-10-14 17:57: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路晶森

【B】武汉蔡甸投放30亿元纾困贷款 助力中小企业重启_fororder_图片 1

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咨询 供图 蔡甸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胡礼国 通讯员 孙克亮 王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着力缓解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流动资金压力,武汉市蔡甸区银行金融机构不仅发挥“稳定器”和“助推器”的作用,还以金融支持“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各银行金融机构疫情初期开辟绿色通道,做好重点疫情防控企业的信贷支持;通过延长、调整还本付息期限,确保受疫情影响企业稳定的信贷供给;通过武汉市人民政府出台的各项贴息政策引导,提供低利率信贷额度;通过优化线上服务和产品创新,为企业提供线上及信用类产品。

  “这笔资金,准备用来补充库存,后期还打算扩大店面,吸引消费,增加营收。”6月10日上午,武汉市蔡甸区举办复工复产银企“赶集会”系列活动第二场,蔡甸区个体工商户姚明获得了45万元贷款授信,年息3.75%。当日上午,经蔡甸区经信局工作人员提前通知,姚明准时来到“赶集会”现场向工商银行蔡甸支行咨询贷款事宜。姚明经营的“后街吧”咖啡屋,位于蔡甸区城关的商业中心新福茂广场,已经经营5年多,是当地不少青年人的聚会首选地。疫情停业期间,因一直负担店铺租金和员工薪水开支,咖啡屋经营资金压力持续增大。

  “我们给他提供了45万元信用贷款,无须抵押物,采取随借随还模式,即5年内45万元额度,随时借取或偿还,利息以资金实际使用额度和时长计算。”在了解姚明咖啡屋经营现状和发展规划并核实其信用记录后,银行工作人员为其制定了融资方案。3月以来,通过拓展网上销售渠道、推出新品,姚明店铺的营收逐渐回暖,目前已达到疫情前一半左右。

  企业活、经济活、金融活,企业兴、经济兴、金融兴。蔡甸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牢固树立“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发展,抓市场主体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主动作为,对符合条件名单内纾困企业进行全覆盖营销走访,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应贷尽贷,对纳税及账户流水正常但无合适抵押物资产的企业,引进探索“301”信用放款模式(3分钟申贷、0人工介入、1秒钟放款),满足此类型企业融资需求。据初步统计,2020年,蔡甸区30亿元纾困贷款投放中,信用类放款达到17.7亿元,占比59%。蔡甸区金融办按周对银行纾困贷款发放情况进行通报,按月进行考核,创新出台《蔡甸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激励举措,从净增、同比增速、存量贷款规模、对地方经济支持、纾困贷款投放等指标对辖内银行机构进行月度考核,真正发挥激励、督促作用,确保惠企政策精准到位。

  截至10月12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合计支持蔡甸区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纾困专项贷款资金总额突破30亿元,达到30.36亿元,惠及企业及个体商户近900户。纾困资金投放总量比5月初增长290.23%,全区表内外全口径信贷投放达到153.08亿元,创历史新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