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疫后首场“福寿康宁”老年体育赛事襄阳重启
2020-10-13 10:46:5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湖北疫后首场“福寿康宁”老年体育赛事襄阳重启 久违了,我的“老朋友”!

湖北疫后首场“福寿康宁”老年体育赛事襄阳重启_fororder_01

右图:重返赛场,老同志们尽情享受网球运动的快乐。(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摄)

  挺过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国内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熟悉的生活回归,各类体育赛事也逐步恢复。十一黄金周过后,湖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为老年群体量身打造的“福寿康宁”系列赛事迎来了最佳重启时间。

  10月12日,第三届湖北省“福寿康宁”老年人体育健身系列赛事(活动)——网球交流活动在襄阳市全民健身中心收拍。本次赛事活动设有男子双打、混合双打两个项目,甲、乙、丙3个组别。来自全省各地的14支代表队共248名选手齐聚古城,进行了一次久违的切磋交流。

  “憋了这么久,终于可以和外地球友见面。”见到疫情前时常约球的荆州、京山和黄石的朋友们,潜江队选手、63岁的刘燕笑靥如花,“这是疫情之后一直求之不得的心愿,总算实现了!”与网球结缘20余载,代表武汉体院队参赛的雷国樑感慨万千,“在那场艰险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又看到这么多熟悉的面孔,就像见到了亲人,分外亲切!” 与老朋友们再过招,63岁的老雷笑着说:“我们都是幸运的,能够再上场打球,就是胜利。”

  阔别赛场9个月,终于盼来了不平凡年份中的首场省级比赛,大家都非常享受与球友相聚的时光。“疫情期间不能出门,我就对着墙打,就当练网前技术。现在疫情稳定了,比赛重启,我更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享受打球带来的健康和快乐。”59岁的黄石队选手胡顾萍早已摩拳擦掌,开幕式结束后就快速前往赛场热身。

  “那段日子憋在家里,我每天都把拍子拿出来,练练动作,颠颠球,找找手感。那个时候就觉得,网球就是我的希望,我一直期待着跟球友们相约,酣畅淋漓地打一场。”尽管有着10年球龄,但65岁的襄阳选手刘晓莉此前从未参加过全省比赛,此次成为“福寿康宁”系列赛的新成员,她说,打网球给自己带来了健康和快乐。疫后重振,她更加珍惜每一次打球的机会,积极参赛,让自己乐在其中。(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 通讯员 张书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