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第二届湖北工匠表彰暨技能强省建设推进会举行
2020-09-30 16:02: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A】第二届湖北工匠表彰暨技能强省建设推进会举行

湖北工匠表彰活动现场 摄影 张永良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9月28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的第二届湖北工匠表彰暨技能强省建设推进会在武汉举行,10名“湖北工匠”、20名“湖北省技能大师”、69名“湖北省技术能手”等99名技能人才,受到湖北省人民政府命名表彰。这是湖北省自2018年以来第二次开展湖北工匠表彰活动,每两年一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湖北省人社厅厅长刘艳红等领导出席表彰大会暨技能强省建设推进会并巡视活动现场。

  在推进会现场,游钧深刻阐述了技能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湖北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对湖北深化部省共建、推进技能强省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

【A】第二届湖北工匠表彰暨技能强省建设推进会举行

推进会现场 摄影 张永良

  肖菊华对全面推进技能强省建设作出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切实把技能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重点发力,让技能人才、湖北工匠不断涌现;强化支撑保障,让技能人才实干也实惠、出力也出彩;强化示范引领,让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成为时代新风尚。

  孙家林、张义铁、秦环兵、黄胜利、邹峰、赵宗合、孙宏杰、黄望明、张龙、邹志平10位技能劳动者荣获第二届“湖北工匠”美誉。他们来自航空航天、路桥建设、交通运输、工程测量、餐饮烹饪等各行各业,善于创新,吃苦耐劳,精益求精,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和领头羊。

  “工人有技术才能有力量。”作为代表发言,中国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采油工张义铁激动地说,“近年来,湖北省大力推进技能强省建设,不断健全完善技能人才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我们技术工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参与感大大增强。”

【A】第二届湖北工匠表彰暨技能强省建设推进会举行

塑料模具工程选拔赛现场 摄影 张永良

  目前,湖北省建设国家级和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51个、技能大师工作室172个。截至2020年6月底,全省高技能人才总量达270.5万人,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比例已达到30.1%。

【A】第二届湖北工匠表彰暨技能强省建设推进会举行

电子技术选拔赛现场 摄影 张永良

  湖北省人社厅副厅长曾向阳现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表彰优秀技能人才、综合展示湖北技能成就,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凝聚建设技能强省的磅礴力量,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A】第二届湖北工匠表彰暨技能强省建设推进会举行

移动机器人选拔赛现场 摄影 张永良

  与表彰大会同时进行的,还有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3D数字游戏艺术、电子技术、移动机器人、塑料模具工程等领域的工匠齐聚一堂展开比拼。2020年12月,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将在广州举办。2021年9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上海举办。湖北省将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23个项目比赛以及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61个项目全国选拔赛,自全省选拔赛启动以来,共有1500余名选手参加61个项目决赛,500余名裁判、技术专家参与赛事相关工作。(文 杨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