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首次开放夜间行浸式体验 光影艺术让黄鹤楼“动起来”
2020-09-28 16:43:12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首次开放夜间行浸式体验 光影艺术让黄鹤楼“动起来”_fororder_01

游客夜游黄鹤楼。 余倩 摄

首次开放夜间行浸式体验 光影艺术让黄鹤楼“动起来”_fororder_02

首次开放夜间行浸式体验 光影艺术让黄鹤楼“动起来”_fororder_03

《夜上黄鹤楼》行浸式光影演艺体验版将于“十一”亮相。刘帅 摄

  “十一”临近,《夜上黄鹤楼》行浸式光影演艺体验版即将亮相,进入试运营阶段。黄鹤楼首次开放夜间行浸式体验,将有哪些新鲜玩法?长江日报记者提前探营揭秘。

  《夜上黄鹤楼》以“黄鹤仙子”为主角,选取园内八处景点,贯穿黄鹤仙子的缘起、期盼、呼唤和回归,用现代光影技术展现黄鹤楼仙文化的传说。

  由黄鹤楼公园南门走进园区,面对“鹅池”便是演出的第一幕——《仙鹤缘起》。借鹅池现有景观元素,再现蛇山上辛氏酒楼的喧闹,讲述一个道士报恩,画鹤起舞的故事。项目组通过动画、音乐、投影、激光、雾森等手段,配合灯光色彩变化,将夜间黄鹤楼公园的山体、池水、楼阁、亭台、长廊活化。同时,加入真人实景演艺。

  《仙鹤缘起》落幕,一路拾级而上,途经诗碑廊、搁笔亭、崔颢诗壁……一幅幅光影的历史画卷在身边徐徐展开。行至黄鹤楼主楼,游客可以选择登上黄鹤楼眺望远方,将长江大桥、龟山电视塔尽收眼底,俯瞰长江两岸的夜景和灯光秀。也可以在主楼前西广场观演区稍作休息,在黄鹤楼主楼前观看一场讲述名楼文化故事的光影演艺《鹤舞千秋》。《鹤舞千秋》共设四幕,以大禹治水、龟蛇锁江、孙权建城、黄鹤楼屡毁屡建、仙鹤归来等故事,承接“黄鹤仙子”起舞、岳飞点兵真人演艺,讲述黄鹤楼故事。

  《夜上黄鹤楼》项目使用了哪些科技元素?记者采访了总导演刘飞。刘飞介绍,《夜上黄鹤楼》采用现代声、光、电技术,通过建筑搭配动画光影特效以及灯光设计的渲染,将黄鹤楼与楼前的揽虹亭、瞰川亭连为一体。黄鹤楼前12块移动屏,使用了程控纱屏车技术,可以根据楼宇设计移动。

  10月1日至8日试运营期间,《夜上黄鹤楼》分为两场进行。第一场起始时间为19:30—21:00,主楼秀时间将于20:30开始;第二场起始时间为20:30—22:00,主楼秀将于21:30开始。

  作为“尝鲜”体验版,《夜上黄鹤楼》诚邀你成为“光影演艺设计师”。

  扫描票面上的“问卷调查”二维码,填写“夜上黄鹤楼”满意度调查,即可将自己对景点设置、景区设施、服务质量、商业设置、互动体验等方面的感受说一说,也可将自己对于《夜上黄鹤楼》的想法和建议发送到邮箱1379108496@qq.com(备注姓名和电话),即有机会获得千元奖金及“城市轮廓”黄鹤楼拼装模型等名楼好礼。(长江日报记者 叶飞艳 通讯员 江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