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武当山:旅游“多点开花”持续升温
2020-09-24 14:21:29来源:新华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新华网武汉9月23日电(冯开春、王一波)日前,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山迎来最大规模旅游团队,3000余名来自河南、湖南、陕西、安徽、山东等地游客到达武当山快乐谷旅游区,开始为期三天的旅行。“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以来,截至9月20日,武当山接待游客6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亿元。

  3月25日,“要健康,到武当”活动通过现场云、中国网、新浪网等50多家媒体开启首场“云直播”,之后3个月9场网络直播,武当山景区向全世界游客发出深情邀请。8月,旅游专列、包机旅游团队接踵而来。

  为答谢全国人民疫情期间对湖北的厚爱,武当山积极丰富旅游产品,完善全域旅游,回馈外省游客。武当山快乐谷二期投入运营;停摆7个月的太极湖旅游度假区水上游、太极剧场《梦幻武当》恢复营业;景区游步木栈道全面提档升级,乌鸦岭新设武术展演台一早一晚教习武当养生功,亮化工程正紧锣密鼓推进;元和观民宿示范区即将迎客。

  “观景平台再加一桌,置身山野,沐浴秋风,游客很喜欢。”大岳原宿经理伍裕红热情的招待着前来就餐客人。

  9月10日晚,武当山玉虚宫“玄岳之光”光影秀点亮古建筑。逛累了,转饿了,烤串、椰汁、网红飞面等美食让人一饱口福。“夜经济”展现武当新魅力。

湖北武当山:旅游“多点开花”持续升温

  免门票落到实处,游客人数井喷式增长,考验着武当山全方位的旅游服务水平。

  景区管理局、文化旅游局、门票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游车队等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各司其职。组建志愿者团队服务游客,景区随处可见的 “小红帽”成了游客的“保护神”。门票局和索道公司加设紫外线消毒措施和自动测温装置。

  武当山景区出台《2020年武当山优惠政策》,进一步让利旅行社和游客。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全面实施“不准拉客、宰客,不准强买强卖、不得强迫消费、违规收费”等“九不准”最新旅游服务规范。开办全省第一家新时代旅游文明夜校,对涉旅行业人员、群众进行文明旅游、旅游安全、接待服务礼仪、旅游业态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系统的培训。

  武当山太和索道公司财务人员朱红霞介绍,“最近20多天,公司就有1000多万元的收入,宾馆入住率80%以上,周末‘一房难求’。”

湖北武当山:旅游“多点开花”持续升温

  旅游“升温”的同时,也带“热”了旅游产品。银街的武当道和旅游礼品店,老板娘吴婷婷正忙着分装武当养生酥:“游客来了,有凳子坐下歇一歇,免费品尝,随便加水。这两天生意好,一天最多能卖到5000元,是去年的5倍,税收更轻了,装进我们口袋里的钱也更多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