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中部崛起势正劲·湖北篇】从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机场看中部崛起正劲之势
2020-09-23 16:55: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A】【中部崛起势正劲·湖北篇】从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机场看中部崛起正劲之势

正在施工中的鄂州机场 供图 鄂州临空港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胡礼国):1.5小时飞行圈可覆盖全国90%的经济总量,距离世界主要城市只有一夜之隔,湖北省“头号工程”鄂州机场建设情况一直备受关注。近日,“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湖北站采访团来到鄂州机场施工现场实地探访。

  鄂州机场是我国第一个、目前唯一获批建设的专业国际货运枢纽机场,定位为“客运支线、货运枢纽”,采用的是“航空货运枢纽+龙头航空物流企业”的国际主导模式,是亚洲第一个、全球第四个该模式的专业货运枢纽机场,将代表国家参与全球航空物流竞争。

  9月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联合发布《关于促进航空货运设施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建成湖北鄂州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

【A】【中部崛起势正劲·湖北篇】从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机场看中部崛起正劲之势

正在施工的机场塔台 摄影 胡礼国

【A】【中部崛起势正劲·湖北篇】从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机场看中部崛起正劲之势

机场施工作业区 摄影 胡礼国

  机场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鄂州机场主体工程正全速推进,飞行区场道工程方面,土石方、褥垫层填筑、综合管廊桩基作业等均已开工;航站区工程方面,已完成桩基903根,占设计量的93%;空管塔台建筑高度89米,为目前机场内最高建筑。塔台工程在设计、施工、运维阶段全方位运用BIM技术,实现数字化管理,保障施工运行安全。

  鄂州机场规划占地11.8平方公里,建设内容包括机场、转运中心、顺丰航空公司基地、供油工程等四大工程,总投资320.63亿元。该项目近期规划用地面积1189公顷,203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1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30万吨、飞机起降9.2万架次;远期规划用地面积2391公顷,205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2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908万吨、飞机起降27万架次。

  目前,机场工程各项审批手续办结完成,工程全部土建工程及部分专业设施的11家施工单位、5家监理单位、5家咨询单位等承包商已进场,基本完成大型生产设施及临建等施工准备,并完成部分土石方、道路和地下工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