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举行备战陕西全运会动员大会
2020-09-17 10:22:02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举行备战陕西全运会动员大会 奋力拼搏全国前十目标

  第十四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9月16日,湖北省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暨筹备第十六届省运会动员大会在省奥体中心举行,湖北将奋力实现“陕西全运会进入全国前十”的目标,各参赛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动员大会上播放了田涛、汪周雨、尹成昕、闫子贝等20余名在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湖北选手的视频发言,“我将与队友一道努力拼搏,为祖国和家乡赢得更多荣誉。”“坚定信心,不惧困难,我将在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的赛场上全力以赴,永不言败。”在全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这些主力队员的请战视频,也吹响了湖北省备战全运会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的号角。

  湖北是体育大省,在经历了多年低谷之后,上届全运会排名有所回升,呈现出奋力赶超的良好势头。本周期,湖北省体育局构建起十四运会备战阵容,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为进入全国前十目标奠定了坚实人才基础——实施战略选项,扩大项目布局,推动联办共建,整合各方资源,备战人数超上届;开展跨界选材,强化体能训练,恶补实力短板,运动员专项技能、基础体能明显提高,大力引进人才,完善队伍结构,增加了人才厚度;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激发训练热情。

  往届全运会角逐,湖北省夺金点多集中在举重、羽毛球、游泳、跳水等传统优势项目上。随着十四运会改革增项,竞争态势愈发激烈,这需要湖北省更多的市州、高校、职业体育俱乐部、社会体育组织支持、参与备战。为了在陕西全运会上取得突破,省体育局也提出了一系列备战方略,如:采取省队市办、省队校办、省队社会办等参赛形式,最大限度整合运动员资源、社会资源,打造广泛而坚实的备战阵容,增强竞争力。此外,引导各市州政府和体育部门积极组队参赛全运会集体球类项目、群众体育项目,合作共建我省尚未开展的全运项目。

  此外,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10月在宜昌举行,办好省十六运会对于推动全省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加快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宜昌将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重点做好细化各项方案、统筹场馆建设、优化项目布局、筹划开闭幕式、开展市场运作、加大新闻宣传等工作,确保省运会筹备工作更加有序高效地推进。(湖北日报记者张诗秋、通讯员李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