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2020大马戏嘉年华开演 老节目新编新演博得满堂彩
2020-09-07 08:45:54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七个圆环串起来,高达3米。助跑、跳跃、翻身,杂技演员陈通一气呵成,从最上方的圆环中钻过,而后稳稳站到地面,观众席发出一阵惊叹,而后报以热烈的掌声。

  9月5日,2020大马戏嘉年华在武汉杂技厅上演,《钻圈》博得满堂彩。

  《钻圈》的表演者有14人,杂技团三届演员包含其中。年纪最大的辜文博29岁,是杂技团的老员工,最小的张伟豪16岁,进杂技团一年多。20岁的陈通是“中层”,演出时,既被上一届的演员带着演,也开始给新进团的小演员当示范。

  上台前1个小时,他和小演员分享放松经验:“啥都不要想,准备好了就行。”

  在2020大马戏嘉年华演出季中,不少节目都和《钻圈》一样,由几代演员共同完成。

  杂技表演《绸调》取自2003年的主题杂技晚会《英雄天地间》,英雄的侠骨柔情、侠女的情深意长缠绕在如梦如幻的丝绸之上,唯美而浪漫。

  当年侠女的扮演者谢虹如今在杂技团担任教练,将技艺传授给青年演员——黄婷和张琦。

  张琦曾在演出现场观看过谢虹的《绸调》,黄婷进团时间比张琦晚些,只能通过视频资料一睹教练的风采。声光电加持,演出服饰也比当年更精致,两位青年演员坦言自己压力大,怕演得没有老师好。

  演出时两人配合默契,6分钟的表演,数次收获观众掌声,武昌刘先生直言“好看得超出想象!”

  武汉杂技团副团长陈健介绍,2020年共有约70位演职人员参与到2020大马戏嘉年华演出季中,20多个节目轮番上演,《滚环》《吊环》都是在杂技传统元素上新编新演,《顶碗》《女子柔术》展现武汉杂技的传统技艺,《寒梅疏影——杆上技巧》融合汉剧艺术,曾在第十三届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斩获黄鹤金奖。

  “梅花香自苦寒来,也寓意杂技演员坚韧不拔的精神。”陈健说,杂技团坚持老带新,一代传一代,把节目排好演好。(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歆 通讯员 陈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