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22所小学9月启动试点马术课
2020-09-04 11:45:31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22所小学9月启动试点 马术课校内、校外课全部免费

武汉22所小学9月启动试点马术课

9月3日,4岁的小朋友非非在练习马术。

武汉22所小学9月启动试点马术课

武汉22所小学9月启动试点马术课

  肉嘟嘟的脸蛋、齐刘海,9月3日下午,4岁的小女孩阎语非在硚口区凯德广场的骑典马术俱乐部,穿着专业的骑马套装,自己上马,面不改色,绕了几圈后,独自策马奔腾,又飒又美。

  2020年武汉市22所小学即将启动“小小骑士进校园”马术公开课试点。近日,有不少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马术公开课试点的相关问题,记者采访教育局和体育局了解到,试点学校的马术公开课由俱乐部提供公益支持,校内、校外课全部免费,未来有更多的学生可以实现策马奔腾了。

  体育局

  校内、校外课全部免费

  “听说今年武汉的小学将开设马术公开课试点,想知道在哪些学校试点?课程怎么设置的?”近日,住在汉阳的市民程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咨询。对此,汉阳区教育局回复:开设马术课学校试点旨在培养学生对马术的兴趣,激发学生参加马术运动的热情,掌握马术运动的基本技能和方法,达到素质教育从各方面贯穿校园的目的。

  9月3日,记者采访了汉阳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市教育局于8月底发布马术公开课试点的通知,9月开始启动,汉阳区3所马术课试点学校分别为:西大街小学、钟家村小学、芳草小学。目前小学刚开学,学校采用封闭式管理,该课程是全新的尝试,教育局非常重视也很谨慎,安全、场地等均需要考虑,课程具体的实施方案还在跟市教育局沟通当中。

  这22所小学学生将体验马术乐趣

  市教育局官网显示,马术公开课试点工作为三年时间,2020年9月启动,本年度内,在育才小学、钟家村小学、体育馆小学等22所小学三年级以上学生中进行。马术公开课试点内容及形式包括:开展马术课教学,编写“武汉青少年马术课程”标准教材、视频课件。试点学校以学校操场为基础提供马术公开课场地。试点学校可申报马术特色学校,申请经费补贴。试点学校的马术公开课为校内教学三个课时,校外体验一个课时。

  武汉市体育局马术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进校园马匹的疫苗已接种,一些马术俱乐部提供公益支持,校内教学和校外体验课程均为免费,整个活动的经费由市财政支出。校内课程主要是马术礼仪、马匹护理、马的习性等基础知识,也会偶尔设置与马匹互动的环节,校外体验课建立在学生和家长自愿原则之上报名参加。工作人员还表示,马术公开课今年开始试点,预计三年内覆盖武汉市的全部小学。

  探访

  教练均科班出身 马匹已接种疫苗

  9月3日下午,记者在“小小骑士进校园”的合作单位之一骑典马术探访看到,该俱乐部位于广场的顶楼,有独立的理论课教室,有马厩。马术场地采用国际马术标准的纤维石英砂,比较柔软也没有灰尘。专注于青少年马术,场地的马匹均为Pony即小马(1.47米以下),有不少小朋友正在场地进行训练。

  骑典马术负责人胡陈杰说,俱乐部去年7月开业至今,已有近300名学员,教练均毕业于武汉商学院,并有青少年教育的从业经验。目前俱乐部的马匹已接种疫苗,正在为“小小骑士进校园”做准备工作,马术公开课的流程安排、课程排期等具体工作将在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的要求下近日落实。

  22所试点学校

  江岸区(3所):育才小学  长春街小学  沈阳路小学

  江汉区(3所):红领巾小学阳光校区  北湖小学  万松园小学

  硚口区(3所):体育馆小学  崇仁路小学  东方红二小

  汉阳区(3所):西大街小学  钟家村小学  芳草小学

  武昌区(4所):武汉小学  水果湖一小  实验小学  中山路小学

  东西湖区(3所):东西湖实验小学  三店学校  临空港实验小学

  沌口开发区(3所):武汉奥林小学  神龙小学  开发区实验小学

  文/记者方历娇  图/记者史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