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随州14条黑臭水体整治全部完成
2020-08-28 10:56:5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污水不见了,河床清亮了,挡墙变生态了,河岸变绿了……8月27日从随州市住建局获悉,近日,随州东护城河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建设基本完成,标志着该市14条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全部完成,并初见成效。

  东护城河是承担随州中心城区防洪排涝的主要内河河道,全长近3公里。由于城市建设发展和历史欠账,东护城河污水横流、垃圾淤泥杂草堆积,环境恶劣,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市形象,沿岸居民反映强烈。2014年随州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方式启动东护城河治理工程建设,2017年先后完成了迁仁桥至东关学校840米治理任务,2018年11月启动市场段和延伸段建设,现已基本完成综合治理建设。

  随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东护城河黑臭水体整治过程中,随州创新内河治理理念,努力实现碧水穿城景观。其中重点突出自然、人文、绿色、休闲等景观功能,充分采取岸带修复、植被修复、水体净化等生态修复技术,恢复河道生态功能。将生态护底、驳岸绿道、小游园、生态植草砖挡墙作为重要内容,使绿色生态贯穿工程始终。新建3座桥梁、3座小游园和沿岸绿色廊道,增设景观节点恢复城市生态环境。同时把污水收集作为重中之重,对沿岸排污口全部截流,做到应收尽收,从源头解决雨污管道混接问题,实现污水收集无遗漏。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按照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要求,加大治理水体的管护力度,在生态修复、雨污分流、连通补水、长效机制上下大力气,努力实现水体长治久清。(湖北日报记者刘宇、通讯员敖鹰、曹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